首页>人物>正文

评语比学生计划篇幅长 郑州二中这位老师很有责任心

2019年03月27日 17:33 已有5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新学期计划评语_副本

张文成老师为学生写的新学期计划评语

给学生的新学期计划评语_副本

给学生的新学期计划评语,用语十分亲切。

学生写的感谢信_副本

学生写给张文成老师的感谢信

家长在微信群对张老师的表扬_副本

家长在微信群对张文成老师的表扬

张文成老师在讲课_副本

讲课中的张文成老师

张文成老师_副本

生活中的张文成老师

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说:“教师的威信首先建立在责任心上。”郑州二中从教26年的张文成老师就是一位责任心十足的老师。

新学期伊始,郑州二中八年级七班的同学们在数学老师张文成老师的要求下都编写了新学期数学学习计划。张老师批阅过的学习计划发到同学们手里的时候,有些同学被张老师“惊到”了,张老师写的评语比他们的计划篇幅还要长。评语中,张老师不但对他们本学期的数学学习给出了建议,而且还与学生进行思想上、生活上的交流,言语间,满含着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

富有责任心和爱心的张老师总能让学生感到浓浓的暖意。自习课上,张老师的身影经常会出现在教室中的讲台上,他静静守候着学生们,耐心辅导学生作业,有时候即使外出办事,到了自习课时间,他也会匆匆赶往班里,挤时间给学生讲几道题。晚上放学,学生们看到张老师一整板的板书,都舍不得擦掉。“这一年半的时间里,他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认真又负责。他每天都会多抽出四十分钟为我们这些让他操碎了心的孩子再讲上几道题。每一次考试,总是有人考得不是很理想,他也都会走到我们每一个人身边,一个个为我们分析试卷,他还总是很着急和心痛,像为自己的孩子考得不好而心痛的样子。他的辛苦不让我们看见,温柔的话语藏在知识里。”一位同学在给张老师的感谢信里动情地写道。

与张老师“搭班”的年轻教师高香萍也对张老师充满感激。她因出差放心不下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学生而焦虑时,张老师一句:“你放心,有我在。”就让高香萍老师安下心来。在高香萍出差期间,张老师给她发微信:“自习课我都在班里看着呢,你别担心。”看到这样的话语,高香萍老师感动不已。

家长在微信群里也为张老师点赞。责任心更多的时候,就是从细微的事情中体现出来,张老师就是这样一位用小事践行责任感的好老师。他身上的责任感十分宝贵,值得称道和学习。

图/文: 郑州2中 高香萍 李锦 郭优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