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郑州二中王建强老师 学生们亲爱的“强哥”

2019年04月25日 17:38 已有274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桃李满园的王老师收获学生们最诚挚的祝福

桃李满园的王建强老师

平易近人的性格使得王老师成了学生们无话不谈的好“哥们儿”

平易近人的性格使得王老师成了学生们无话不谈的“强哥”

耐心辅导学生功课的王老师

耐心辅导学生功课的王老师

王建强老师主持语文组教研活动_副本

学科教学中,王建强老师也是骨干。

  在学生的眼里,他是一位兢兢业业,学识渊博的好老师;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位温文尔雅,善解人意的好战友。他就是身兼数职的郑州二中高三年级年级长、语文备课组长及班主任的王建强老师。教学多年,凭借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温文尔雅的气质,王建强老师荣获“郑州二中首届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风趣幽默的王建强老师

  风趣幽默是王建强老师语文课的最大特点。学生说上王建强老师的语文课没有枯燥、没有无聊、也没有困倦,有的永远是聚精会神和欢声笑语。作为一个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老师,他总能从每一个知识里找到切入点,然后以能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的语言讲给学生听,来加深他们对知识点的记忆。在学生听来,从王建强老师嘴里说出来的每一个文字、每一个知识点都像一个灵动的音符,被他串联成美妙的乐曲,令人陶醉,令人沉浸其中,简直是一场令人享受其中的精神按摩。王建强老师的语文课成为了学生每天最期待的课堂之一。

  王建强老师的课堂灵活多变,充满惊喜
  虽教学经验丰富,但王建强老师从不拘泥于固定的教学模式,而是每一节语文课都会带给学生不一样的惊喜。学生说王建强老师的每节语文课都像是一个你不知道剧情的电影,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有时候他会突然用夸张的语气动作,来教授知识和表法自己的感慨;有时候他也会突然放歌一曲,学生的心情也因此变得活跃起来。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王建强老师的陪伴无处不在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王建强老师的身影无处不在。作为年级长的王老师,工作定然是忙忙碌碌的,他会细心留意每一位学生的情况,无论是学习状态、学习方法还是心理状态,或是直接地指出问题,或是亲切耐心地询问近况,或是帮助学生解决困惑。早读时、课间时、教室里、办公室中,总能见到他和学生谈心的身影。早操要求学生集合很早,而王建强老师总是比同学们来得还要早,跑完操,他总是不忘加上一句:“别急着脱衣服,那样容易感冒。”每当听到这样亲切的话语,学生们便会默默穿好外套,久而久之,便成了习惯。

  在这明媚的春天,作为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王建强老师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学生的心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润物无声,育人无痕,如此博学幽默又有活力的老师,遇见他是学生们的幸运。


图/文: 郑州2中 许艳 胡杨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