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郑州八中“阳光好老师”之润物无声的金丽青老师

2017年05月15日 18:34 新闻中心 已有122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郅广武校长为金丽青老师颁奖

金丽青老师和青年教师一起评课

金丽青老师当领队

金丽青老师和学生一起庆祝14岁生日

    2017年4月,历时三年的郑州八中“感动八中”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分为教研组处室推举、校园展板宣传、网络投票、评委会评比等步骤环节,最终张喜乐、金丽青、杨清娥老师众望所归,成为“感动八中”人物。活动的初衷就是要评选出德艺双馨、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传颂他们热爱学生、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继承八中“马不扬鞭自奋蹄”的精神。

  27年的认真踏实, 27年来的敬业奉献;27年的积极人生态度,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她像温暖的阳光照耀、温暖着身边的孩子们和同事们,润物细无声的大爱和智慧默默地感动着学生与家长。“春风化雨,您用质朴的爱,润泽着无数年轻的生命;琢玉成器,您用无私的心,成就了教研组继往开来的光荣”。就像感动八中颁奖词说的那样,她不愧为“感动八中”的优秀教师。

  身兼重担 内心强大

  1997年至今,20年连续不断的班主任工作;2003年起12年的英语组组长都是她工作的最好见证。老师们常常惊叹,这么大的工作量,这么久的时间,她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原来,在她平静的外表下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世界。她的坚强在于她不向困难低头,大事难事都能在她的努力下迎刃而解。她还有宽广的心胸,跟她交流会使你的内心变得强大,充满了力量来战胜一切困难。她事事以身作则,在教研组组风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她的带领下,英语组的教学成绩一直保持在郑州市优秀的行列。三年内有两位青年教师在国家级公开课中取得优异成绩,数人在市、区级优质课比赛中获奖。青年教师迅速的迅速成长使得英语组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创新引领 开拓实践

  作为一个英语教师,在英语教学方面她认真学习教育理论,钻研业务,具有牢固的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用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论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在教学中,她面向全体,正视差异,结合实际, 因材施教,她知识广博,经验丰富,形成了自己的教学方法。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她教学成效显著,所教学科在历次考试中均名列前茅,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有人说,英语组这个29人的大组怎么会那么团结,就像大家庭。这就得益于有一个心胸宽广、善解人意、博采众长的教研组长。作为教研组长,她静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动能点石成金,琢玉成器。她用柔弱的双肩称量着教研组长的分量。用责任的砝码,使荣誉的天平向整体优化倾斜。她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兼容各种观点。在她的引领下组里老师敢想,敢拼,更敢大胆创新。她厚积一生智慧,沥尽辛勤汗水。学校公开课,区里示范课,省里优质课。大大小小的课那么多,她都听过,都评过,也都帮忙改过。金老师以崇高的品质凝聚人心,情系教研组,组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操心,组里老老少少的人都关注。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作为班主任,金丽青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在一个又一个轮回中兢兢业业地奉献着,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班主任的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所带班级班风正,学习成绩好,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优秀中队,她自己也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和文明教师。在班级管理过程中尽职尽责,方法灵活,措施得当,认真研究学生心理,善于用科学的方法进行管理。对于优秀学生她能够激发其勤奋钻研精神,培养他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对于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她能进行耐心帮助,不断鼓励,使其树立信心。在金老师的带领和帮助下,每届学生都能在德智体各方面取得显著的进步。

  金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可敬、可爱的人,她无论在哪里,都给我们传递稳稳的幸福。她不华丽、不张扬但是同事、学生和家长却敬她,爱她。

图/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