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来郑州二中结识科研达人李霞老师吧

2018年05月28日 09:08 已有62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热情地为学生答疑解惑

热情地为学生答疑解惑

为《时政论坛》获奖学生颁奖

为《时政论坛》获奖学生颁奖

与创新班学生交流中——

与创新班学生交流中

您 饱含满腔挚爱 严于律己 宽以待人

您 推崇正义善良 高山仰止 景行行止

仰望您 时而雷厉风行

走近您 时而温柔可亲

您 犹如灯塔   引领莘莘学子人生的辉煌

您 就是坐标   定格为人师者的卓越

您 既是班主任 又是教研员

您 既是好妈妈 又是好老师

您 爱生如子 循循善诱 谆谆教诲

……

这是郑州二中一名高二学生写给老师的由衷赞歌,文中的主人公便是学生心目中引以为傲的李霞老师。

勤奋好学、孜孜以求的李霞老师

李霞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教育学会会员,第二届中国课改杰出教师。

她勤奋好学,博览群书,论文多次荣获国家、省、市一等奖,多篇文章发表于CN刊物,主持国家、省、市级重点课题、专项课题、“十三五”规划课题及省级应用性课题多项,分获一二等奖,被评为“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和“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优质课数次荣获郑州市基本功大赛及优质课一等奖,获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曾被评为“郑州市教学技能标兵”及“河南省教学技能标兵”。作为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兼职教育科研员,她经常受邀于各个学校,去为老师们做培训和指导。

以身作则、精益求精的李霞老师

李老师秉承环境育人、诚以待人、以身作则的育人理念。她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这种品质非常难能可贵。窗明几净、作业规范,课间操队伍整齐划一…… 高标准严要求的李老师,有时也会亲自上阵,擦黑板,扫角落,直到她心中的那个完美教室呈现在大家眼前。

教学上,耐心细致的李老师,总是那么循循善诱、谆谆教导,直至同学们听会弄懂,真正掌握。她曾连续3年带毕业班,教学成绩优异,深受师生好评。辅导学生参加“中学生论文竞赛”、“中学生时政论坛”等,多人次以优异成绩荣获省市一等奖。

细致严谨、温暖备至的李霞老师

李老师对于学生的关怀很温暖、很细致,时刻默默地关注着他们的成长,细心地一点一滴记在心间。哪一个学生身体不太舒服,哪一个学生思想有点抛锚,哪一个学生心理出现了问题……她总能用母亲般的细腻观察到、感受到,嘘寒问暖,并巧妙运用不同的方法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化解问题。一点一滴的爱日复一日的滋润着学生们的心田,让他们在爱中进步,在爱中成长——她不但要照顾家里的一双儿女,还时刻记挂着班级的孩子们,她的倾心付出换来了家长的一致拥护与爱戴,2018年3月,班级一位学生的家长赶了几十里的路专程为李老师送来了锦旗,以表达他们对李老师诚挚帮扶的满腔感激之情,在郑州教育界引发广泛关注。

雷厉风行、不离不弃的李霞老师

对于班里的体育和艺术特长生,李老师不仅是一贯的一视同仁,而且严格要求全面进步,不放弃每一位学生,着眼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与未来长远的发展。她对学生的深情如宁静的大海,深沉含蓄。这样的风格与管理方式,也突显出李霞老师认真与坚持的品格。以身作则,雷厉风行,秉持“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认真带领学生追求真知,自主快乐发展,健康茁壮成长。这样闪耀光芒的品质,犹如几簇火苗,点燃了为学生指明方向的明灯;光辉波及班内的每个人,给予学生温暖、信心与力量。

优雅从容、不忘初心的李霞老师

执着于教坛17年,育人无数,硕果累累。一张张证书,一行行文字,一束束鲜花,见证她最深情的陪伴,对学生最长情的告白。因表现突出,李霞老师被评为“第二届中国课改杰出教师”,现正在积极进修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博士,满怀着对教育教学的热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行走在教学与科研的路上,她不忘初心,孜孜以求,自带光芒,砥砺前行,不知疲倦,乐在其中。

愿桃李终有遍布天下一日,破土之芽终成苍天之树。来郑州二中,让我们遇见这位科研达人,邂逅刚柔并济的多面老师李霞。

图/文: 郑州2中 张向任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