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如此幸运 最美年华在郑州18中遇见“小老头”

2018年05月28日 09:08 已有92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80521173833_看图王(1)

学生眼中救星 就是这个可爱的小老头

756755742944705700_看图王

 课外时间变成导师身份

643383643162264309_看图王

用无形的光环笼罩着心爱的弟子们

微信图片_20180521173148_看图王

教室内放满了橡皮树等花卉 似乎能改善刷题状态

他中等身高,体型偏瘦,可能因年近50,所以皮肤黑黑的,很像田垄里躬耕的质朴农夫。但当你靠近他时,他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似乎总会带给你无穷的动力与激情。因为他爱自称小老头,班里的同学就称呼他“小老头”。

小老头高三才接管的班级,并当上了班主任。高三一年,毋庸置疑是人生中非常关键的,如何过、怎样过成了学生们心中最大的疑惑。小老头没让学生失望,在这近一年的时光里,他经常为学生准备“鸡汤”。来听听他班学生娓娓道来的感受吧。

比如说:为了传递“成绩暂时不理想不要紧,关键在于永不放弃”的理念,他给学生分享了马云和俞敏洪的故事;对于认识阶段目标重要性,他通过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山田本一“凭智慧战胜对手”的故事来提示学生,要学会将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带着学生走出迷茫,走向光明。

小老头上课时没有一板一眼,也不会整节课都让人欢乐开怀,而是给人一种极尽舒服的感觉,仿佛电场线、磁感线都变成了五线谱,而上面飞来飞去的带电小球变成了五彩的乐符。

小老头时刻充满着激情,早读前在东边的楼道中跑来跑去早练的是他,晚自习下课后去寝室路上做运动的还是他。他经常拿学生和自己相比:“我这个小老头都能做到,你们肯定能做到”。他不仅带给学生学习的激情,而且在枯燥的学习中使学生得到无尽的欢乐——早读时有同学不认真读书时,“时间都是你自己的” “读啊!读啊!... ...”;上课有人说话时,“就你话多”;物理模型分析不出来时,“没啥招”“受力分析呗”... ...这些经典语录成了同学们啃书刷题之余的小小欢乐。

小老头对学生要求很严,他时不时就会到班中转转,如果你在班中打闹,他会请你去办公室喝茶;如果你不小心在上课时睡着了,哈哈,他可能会悄悄地从后门进来,拿出手机,对着你美妙的睡姿“咔嚓、咔嚓”,然后,让你站到教室后面听课,顺便下课后请你到楼下跑步提神;如果你是男生,回寝室后不学习、也不歇息,而是说话、打闹,那么,一根自拍杆就会从上方的天窗伸进来,然后,他会像一只被激怒的豹子一样,顶着一张更黑的脸进来……

别看小老头长得朴实,他却特别爱花。他班级教室内生机勃勃,放满了橡皮树、吊兰、绿萝等多种绿植,还有一些当季花卉,像是将外面满园的景色带到每一位同学的身旁,给学生带来生机与希望,于是乎,连刷题的状态似乎也连带变得更加的平和与自信了。

说了这么多,这位可亲可敬的小老头是谁呢?他叫郭自忠,是郑州18中的物理导师,去学校网站搜搜,还有更多信息呢,像中学高级教师、市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优秀辅导教师……

怎么样?小老头很牛吧?!如果你是郑州18中未来的新高一同学,或许你会更幸运,因为,有小老头的三年陪伴呢!

图/文: 郑州18中 崔梅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