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记郑州24中美术教师赵红

2019年05月05日 15:04 已有159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河南省优秀班主任赵红: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

河南省优秀班主任赵红: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

2课堂上精心辅导学生

课堂上精心辅导学生

3专业写生期间做范画,手把手教学示范

专业写生期间做范画,手把手教学示范

4以校为家,午间休息时间指导学生专业课

以校为家,午间休息时间指导学生专业课

6召开主题班会,润物无声

召开主题班会,润物无声

5军训期间“全家福”

军训期间“全家福”

  “做老师就要做学生的大先生、引路人,无愧于教师的称号”,这是赵红老师平时最质朴的一句话。从教21年,她用微笑注解人生,用爱心定义教育。郑州24中赵红老师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班主任、郑州市学科技术带头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的她,在教育教学、教研教改、辅导学生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家长的赞誉。

  班级管理,勤字为先

   "天道酬勤"是她二十多年工作中恪守的信条,她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上天会实现勤劳、敬业的人的愿望。只要不懈努力,最大限度的完善充实自己,定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班主任工作千头万绪,大事小情层出不穷。作为班主任勤劳是基础,时间的付出是保证。大课间,她总是和学生一起到操场跑操;制作黑板报、手抄报时,她总是和学生一起设计、涂色;科任教师上课时,她经常悄悄地从后门玻璃望上一眼,关注一下那几个爱调皮学生的状态。坚持深入到班级,紧跟学生,这样才能了解学生,掌握第一手材料,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班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自动化。在自习课或其他空余时间里,她总是及时到班组织,从不使班级处于无序无管理的状态。有时间就进入班级与学生一起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鼓励他们坚定学习的信心,树立远大理想。

  讲规矩,成方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期初,她就带领学生制定了一套严格的班规。她深知对待学生“与其失之宽,不如失之严”,因为“法立然后知恩,威立然后知感”。她始终坚信“严师出高徒”。无论是谁触犯了班规,决不姑息。无论是班级干部,还是教师子女,犯了错都要接受批评。这样公平的对待每一名学生,处理一些班级事务,学生不会有一些其他的想法,班主任的工作就会得心应手。慈母般的呵护是爱,谁又能说严厉的批评不是爱呢?只不过表现的形式不同罢了。学生课上一个问题回答的好,她会投去赞许的眼神;书写规范认真,她会及时加分;科任教师在办公室对某个学生的夸奖,她会及时传达;月考结束后,及时鼓励进步的学生,结合小组评比,自费给学生买来奖品。看见学生为自己的进步喜形于色时,她就像在欣赏一朵粲然开放的鲜花,愉悦而又满足。是呀,班主任扮演了不同的角色,既是严父,又是慈母,一切都是为了学生!

  言传身教,以班为家

  赵红老师总是把自己的班比喻成一个家,使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自己是这个“家”的主人,都会受到尊重,都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个“家”做好一切事情。而班主任的一言一行,人格人品对学生更是有着深远的影响,因此,要带好一帮思想既单纯又复杂,既有主见又没主见的孩子,班主任就应该做好典范。赵红老师常说:只要班主任老师从心底爱这个家,爱这个家中的每一个成员,学生无形中就会形成一种自我约束力,并模仿着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学们互帮互助,平和相处,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生活,真正感受家的温暖。

  恪尽职守,默默奉献

  任教二十多年来,赵红老师始终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她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求回报、只讲奉献。她所带的班级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她本人也多次荣获了“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赵红老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甘愿化春蚕,用才能让知识与智慧延伸;甘愿当园丁,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默默耕耘的无悔人生,她凭着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在“三尺讲台”上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文: 郑州24中 胡晓伟 华国宝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