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郑州二中赵业老师把最熨帖的爱送给学生

2019年05月08日 17:11 已有158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426155624_副本

赵业老师和她的学生

沉溺于习题讲解中的赵老师_副本

为学生讲解习题的赵业老师

我们的“知心姐姐”_副本

学生的知心姐姐

  岁月如梭,转眼间,走上三尺讲台已8载春秋。她把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孜孜不倦,诲人不倦;她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无怨无悔,幸福无比;她把工作当作一个舞台,恣意婉转,风光无限。她,热爱教育,热爱学生,享受着奋斗并快乐的别样青春。她,就是郑州二中的赵业老师。

  甘做园丁育百花,熨帖之爱最暖心

   作为一名年轻的教育工作者,她如姐姐般照顾、关爱每一位学生。她对学生的爱深沉而不张杨,她对学生的关心恳切而不灼热,她熨帖的育人方式让学生倍感亲切,学生都愿意亲近她、信赖她。每每课余闲暇时光,总能在走廊上、班级里、操场上或办公室中看到她与学生交心谈话,一个个关切的眼神,一句句鼓励的话语,都成为孩子们心中温暖的珍存,让他们的求学之路一路阳光、花香弥漫。

  学然后知不足,专攻术业有韧劲

  俗语有云“学高为师”,赵业老师深知,只有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为学生提供更有营养的学习资源。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她积极参加校内外的赛课活动,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不放过任何一个培训机会,不断提升自己业务水平,拓宽自己的视野。此外,她还潜心研究教材和新课标,挖掘资源用于教学。正是由于自己的努力,赵老师在短短几年内成长迅速,荣获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一等奖、郑州市优秀作业设计二等奖、河南省“十三五”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二等奖、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论文一等奖、河南省第五届中小学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指导教师、郑州市中学生优秀文学社团辅导教师等荣誉。这些荣誉和经历成为她成长的最好见证。

  潜心育人有方法,班级正能量满满

  赵业老师不仅在专业上追求卓越,在班级建设方面也很下功夫。她坚持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先进的德育理念,并结合工作实际加以运用,创新班级建设方式,设置值日班长。她让值日班长记录“感动班级人物”“真心英雄”,并制作成简短的报告进行班内宣传,不仅弘扬了正能量,还让学生们相互增进了了解。在学生的眼中,她恬静儒雅,平易近人,教导有方,于言行中透露着温暖和关怀。当学生们遇到困难时,她春风化雨,指点迷津;当学生们获得进步时,她真心祝贺,鼓励鞭策。赵老师曾言“我热爱我的工作,收获学生对我的信任和喜爱,我是幸福的,也是自豪的,我喜欢和学生在一起。”

  培育百花采用百法,收获百花齐放,绚丽多彩;用坚韧意志逐教育之梦,进而得遂心愿,幸福满满。赵业老师的教师生涯一定无限精彩!

图/文: 郑州2中 袁僖 梁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