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郑州二中梁昊琦绘制的创意图片被苹果公司“相中”

2017年07月16日 18:12 新闻中心 已有92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二中梁昊琦绘制的创意图片被苹果公司“相中”,制成ADE学院纪念T恤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二中梁昊琦绘制的原始图片

点击查看原图

梁昊琦(左一)在郑州二中教育联盟第三届微电影节中荣获最具人气海报奖等奖项

点击查看原图

在微电影节上获得的奖项

点击查看原图

为微电影《Amazing Day》设计的海报

点击查看原图

为《歧途》设计的海报

点击查看原图

为《抓住光》设计的海报

点击查看原图

为科技社设计的队徽

点击查看原图

为科技社设计的明信片

  说起苹果公司,想必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你可知道苹果ADE吗?1994年,Apple创立了Apple杰出教育工作者(ADE)计划,以表彰那些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利用Apple技术改变教学方式的先行者。近日,郑州二中高一(1)班梁昊琦同学所绘制的创意图片引起了苹果公司的高度关注,这一图片被采用,印制在该公司的T恤上,将作为中国ADE纪念品赠与其他国家ADE。看到这里也许你会产生疑问,梁昊琦究竟是何方神圣,为何单单她的作品能引起苹果公司的高度关注?接下来,就带你一同走近郑州二中的“好奇宝宝”——梁昊琦。

  梁昊琦是郑州二中高一(1)班的一名在校生,她的班主任陈楠就是苹果ADE。陈楠在苹果公司征集活动中,将梁昊琦的作品传送给苹果公司,最终,苹果公司在诸多作品中采纳了梁昊琦的作品。

    梁昊琦,“昊琦”音同“好奇”,她人如其名,对这个世界永远怀揣着一份好奇之心,因此,同学们亲切地称她为“好奇宝宝”。初来正在二中,“好奇宝宝”对这个陌生的校园和班集体充满好奇。同学们时常能看到她穿梭于校园中的身影,用她那充满创意和发现的目光捕捉着周围一切的新鲜事物;她总是认真地审视着班里的每一位同学,用自己五彩缤纷的画笔将同学们的嬉笑怒骂、喜怒哀乐融汇成一幅幅板报和墙体文化,彰显出属于高一(1)班的特有风采。作为创新班的一员,“好奇宝宝”对知识更是充满好奇。课堂上,老师们总能观察到她那双对知识充满渴求的眼睛;课堂下,也总少不了她与同学们就某一疑难问题进行激烈思想碰撞的身影。或许,正是她这份对万事万物的好奇心,才为她今后的大放异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要说起郑州二中最值得人们关注的活动,那就莫过于微电影节了。这不,在郑州二中教育联盟第三届微电影节上,“好奇宝宝”一人独揽“最佳美工奖”、“最具人气海报奖”等多项大奖,无疑成为本次电影节上的大赢家。由她所设计的《歧途》、《Amazing Day》、《抓住光》等微电影海报深受评委和观众们的高度赞赏。正因如此,“好奇宝宝”还特受郑州二中科技社的诚挚邀请,为他们设计明信片和队徽,助力科技社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骄人的辉煌。

  “好奇宝宝”的成绩不仅得益于其本人的天赋和努力,同时也少不了郑州二中为其搭建的平台。郑州二中的每一位老师都始终相信,每位学生都是核燃料。相信在郑州二中“健康、博爱、有为”的育人理念指导下,将有更多的二中学子闪耀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图/文: 郑州2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