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郑州二中校园中有个“明星”师傅

2019年09月10日 18:20 已有12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为班级服务的马师傅

为班级服务的马虎豹师傅

暴雨中,坚持维修的马师傅

暴雨中,坚持维修的马虎豹师傅。

工作一丝不苟的马师傅

工作一丝不苟的马虎豹师傅

工作中的马师傅

工作中的马虎豹师傅

黑夜中马师傅赶去学校工作的背影

黑夜中马虎豹师傅赶去学校工作的背影

假期中依然坚守岗位的马师傅

假期中依然坚守岗位的马虎豹师傅

  在郑州二中初中部有这样一位工人师傅,他既不帅气也不高大,但是在师生心中却很可爱可敬;他整日默默无闻、挥汗如雨,却总能收获师生的啧啧称赞。他就是工人师傅马虎豹。

  马师傅是郑州二中初中部维修师傅。他不仅精通维修业务知识,熟悉学校的整体情况,而且待人诚恳,帮助大家维修,就像给自己家里修东西一样认真。自从到郑州二中工作以来,他的工作总是一丝不苟,很快成了师生尊敬的维修能手。

  学校的排水口堵塞了,马师傅冒着暴雨,蹲在排水口一点一点地清理,由于堵塞物过多,马师傅双手沾满了污水,但他一句抱怨也没有;夜已经深了,学校设备需要紧急维修,马师傅二话不说,顶着夜色来到学校,为大家排忧解难;酷热难当,马师傅顶着烈日,汗如雨下,依然认真地修理学校的展板……太多的“有一次”了,也许马师傅自己都不记得有多少次了。事情虽然都是小事儿,但在处理小事儿中马师傅身上却闪耀着令人肃然起敬的可贵品格。

  不论早晚,只要学校需要他,他就会第一时间赶到学校为大家服务。他总是义不容辞地冲在维修第一线,哪怕是装螺丝钉这样的小事,马师傅也随叫随到。黑夜里、暴雨中、烈日下,只要学校有需要,总是能看到马师傅忙碌的背影,这个背影是不怕苦不怕累的背影,是责任担当的背影。

  很多老师经常称赞马师傅认真敬业的工作精神,不怕脏不怕累。马师傅则表示,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保护学校公共设施完好无损,确保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是他们应该做的。教师节,不仅属于教书育人的一线教师,同样也属于像马虎豹师傅一样为了学校高效、稳定运转默默付出的校园后勤人。

图/文: 郑州2中 高鸽 贺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