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不是名师 也不是校长 她在郑州二中却“赫赫有名”

2019年10月09日 14:58 已有58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郑州二中九年级家长委员会成员——王赫威的妈妈、樊芳丽女士

微信图片_20190919113103

和老师、孩子们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190923104924_副本

樊芳丽女士镜头中的郑州二中领导、老师们

  她是学校与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她是学校的“常客”,她为孩子创造积极的家校氛围。她是郑州二中九年级的一位家长委员会成员——王赫威的妈妈、樊芳丽女士。

  三年来,她经常参与学校和班级里的活动,给学校活动出谋划策,提供人力物力,不辞辛苦;她多次协助班级做好幕后工作。
  她的专长是摄影,校园的角角落落都被她的镜头拍摄过。校运动会上,她当志愿者,把孩子们矫健的身影存留;十月红歌会上,她做通讯员,把孩子们精彩的瞬间珍藏。每次活动后,她以“赫赫有名”为作者名字的美篇总是被老师和家长争相转发。家长会上,她忙前忙后,增强家校合作的凝聚力……

  学校、班级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活跃着她的身影。在她的影响下,很多家长参与到学校家校携手,共铺孩子成长之路,让孩子和家长有了更多亲近的时刻。付出总有回报,老师、家长携手,倾情付出,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更快,在每次学校或班级组织的或大或小的活动中,孩子们总是表现出色,令人惊艳。郑州二中真正变成了学生、老师、家长相扶相携、相亲相爱的家园。

  她有古道热肠,她有奉献精神,她把家长委员会的工作当作了第二种职业,她成了老师眼中热心的明星。她仿佛成了学校的一员,一提起活动,她都是不可或缺的。她是家校合作的典范,是家长们的榜样。她知道,教育好孩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需要家庭教育与学校的教育有效结合。她和学校形成合力,达成共识,让“筷子”理论落地生根。

图/文: 郑州2中 崔莉婷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