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正能量满满!为郑州爱中的“旁听生”打call吧

2017年11月28日 15:55 新闻中心 已有10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爱中学校为可敬可爱、热爱学习的保洁阿姨杜秀亭点赞

点击查看原图

工作之余,杜秀亭阿姨抄写板报

点击查看原图

听课、干活两不误

点击查看原图

师生传诵、点赞

点击查看原图

杜秀亭阿姨讲述自己的生活经历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代表为“最美妈妈”颁发荣誉证

点击查看原图

肖娜老师将同学们分享的生日蛋糕分给杜秀亭阿姨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被杜秀亭阿姨的行为深深感动
 

  11月27日下午第三节,郑州爱中学校各班正在举行主题班会活动,高一1班教室内掌声一阵接一阵,异常沸腾的气氛吸引了家长、师生的聆听。

  走进教室才发现,讲台上站立的竟是一位身材瘦小的阿姨,大家都熟悉她,她是爱中的一名“学生”,她没有固定的班级,而且只听语文、历史、政治课。在王玉保校长心目中是 “最美高中生”,学生尊称她为“最美妈妈”,她称自己“是爱中学校走廊里的旁听生”,她就是郑州爱中学校的保洁工杜秀亭。

  她每天最早来到学校,为的是早早的干完活好安心听课、学习。上周她连续在几个班的后门学会了一首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并在11月27日的班会上用河北味普通话为大家背诵了一遍,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班主任肖娜邀请杜阿姨参加班会源于上周刷爆朋友圈的一条微信,主题照片是保洁阿姨蹲在走廊地上,仰望着黑板报,用一个小本子抄写关于“感恩”的内容,准备下班回去读给孙子听,有老师发现了,随即用镜头记录了下来。瞬间,郑州爱中的老师纷纷为她刷屏,为她点赞。

  今天,她带着几分羞涩,用最朴素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因家庭经济困难,不得不辍学。后结婚生子,尽管以种地为生,收入微薄,但不惜一切培养孩子,希望儿子能圆自己的大学梦。在他的教育下,儿子以660分的高考成绩考入985高校,现在是郑州某公司担任工程师。尽管家境好转,但她不愿享受清闲,出来干份工作,既充实又减轻孩子的经济负担,但必须是学校,好在闲暇之余跟着学东西,从此就和郑州爱中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学校换了一波又一波保洁工,而杜阿姨她始终不愿离开这里,她说爱中有爱,校领导及主任好,领导有方;老师好,老师负责认真,讲课精彩,她爱听。

  讲述中,阿姨脸上自然地流露出自豪、幸福和快乐的表情,她鼓励爱中的孩子们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

   大家都被这位充满正能量的保洁阿姨感染者、感动着。一位家长代表为她颁发 “最美妈妈”荣誉证;校长王玉保为她的积极进取、阳光快乐而感动,送上了题写有“最美高中生”字样的笔记本,并在黑板上书写“都有一颗明亮的心”八个大字;班主任肖娜在集体生日环节上将第一块蛋糕送给“最美妈妈”;学生赠送她围巾、水果等礼物,并为她齐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学生王豪分享心得时说:“感谢阿姨给我们上的这堂很生动的课,今天,不仅看到了一位尽职尽责的保洁阿姨,更看到了一位热爱学习的长辈,我们应该学习阿姨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韩云浩同学说:“听了阿姨的演讲,以后会更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王嘉蔚同学感动于杜阿姨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与坚守,并想到了自己父母的不容易。在场的几位家长当即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连连称赞这位“最美妈妈”当之无愧,并决心向杜妈妈学习,教育孩子成人、成才。

    这是一堂精彩的课,语言真朴素,道理很深刻,演讲最励志。那么,请亲们快为这位“旁听生”打“call”吧!

    从班主任群中得知,高二5班也很幸运地邀请到杜阿姨给学生讲自己的故事,效果良好,反响强烈。班主任张东梅老师这样称赞杜阿姨“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不一样的人,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却有着不平凡的举动,因为他们心中始终埋藏着一粒奋斗的种子。”

  校长王玉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为学校有这样一个保洁的阿姨而自豪!为有这样的一个‘学生’而自豪!”杜阿姨身材瘦小,但形象高大;文化不深,但富有修养;她保证了学校环境洁净,又用行动给学生树立了榜样;她的精神将激励师生珍惜机会,努力奋斗。”

图/文: 郑州2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