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总有一种力量引领我们向上——毛韵涵:“郑州47中改变了我”

2018年11月23日 10: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导言:在刚刚闭幕的2018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中美校长交流会上,一位来自郑州47中的男同学担任了大会的同声传译,其流利的口语表达和自信活力的表现,受到现场150余名中外校长的好评和称赞,充分展示了郑州47中学子的风采。这对于每一位郑州47中的学生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荣耀,也是对同学们的肯定。他就是来自高三(2)班的毛韵涵同学,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阳光大男孩。

当你见到毛韵涵时,你会被他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所感染;在交谈中,你又能感受到那颗光芒下闪耀跳动的灵魂。回眸在郑州47中极其充实的三年,汉语桥——外国学生夏令营志愿者、校羽毛球队、英语演讲比赛、校级辩论联赛、中学生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目·······他笑着说:“郑州47中改变了我,一切都是积累沉淀的过程。”

与王晓培老师一同担任中美校长交流会的同声翻译

与王晓培老师一同担任中美校长交流会的同声翻译

郑州47中学子在中美校长交流会上的表现获得领导的一致称赞

郑州47中学子在中美校长交流会上的表现获得领导的一致称赞

在郑州47中11月主题升旗仪式暨级部考核表彰大会上,毛韵涵同学做了“文化浸润我心,青春大放光彩”的主题演讲,讲述了自己在郑州47中的成长故事。以下摘自毛韵涵同学在全校升旗仪式下的演讲:

在刚刚闭幕的2018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中美校长交流会上,我有幸担任了大会的同声传译,圆满完成了任务,受到现场150余名中外校长的好评和称赞。在此我要感谢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支持和信任,使我有机会利用英语特长为大会尽绵薄之力。很多我校和我一样的志愿者,用流利的口语、出色的交流能力为美国友人提供一对一的交流服务,我校两位学生主持人,稳重、大气的台风hold住全场。书法社、剪纸社的同学们现场的创作让到访嘉宾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我校学子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中外友人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四十七中学生的风采。

作为志愿者接待比利时中学生

作为志愿者接待比利时中学生

在“汉语桥——比利时学生夏令营”活动中得到历练_副本

在“汉语桥——比利时学生夏令营”活动中得到历练

多元文化浸润我心

“每年暑假,我校国际部都会面向全校学生招募汉语桥——外国学生夏令营的志愿者家庭,接待来自美国或比利时等国的中学生。去年暑假,我积极申请,有幸成为志愿者家庭,为此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了解比利时的国情,人文和风俗,与接待学生邮件联系,了解彼此。我们一见如故,无话不谈。通过两天的相处,深层次地了解了不同国家的教育,历史和文化。让我明白我们无论何时都应该拥有‘中国心,世界眼,现代脑’,在了解外国文化、提升国际理解的同时更应该热爱祖国的文化,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

组织2018-2019赛季郑州市中学生辩论校际联赛

组织2018-2019赛季郑州市中学生辩论校际联赛

毛韵涵与辩论赛获奖选手合影

毛韵涵与辩论赛获奖选手合影

学习与热爱并行不悖

“正是由于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我校的英语学科在高考成绩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去年,武玥、邓雁灏获得了高考全省英语单科状元,我本人的英语特长也得以发挥和展示。去年11月,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英语演讲比赛,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9月,我受到‘全美辩论与演讲联盟’的委派,作为校级辩论联赛的组织者之一,得到了叶校长的大力支持和国际部老师的帮助。最终我校代表队不负众望,取得了冠军。令人感动的是,叶校长不仅亲自过问了比赛的情况,还能准确地叫出我们的名字。对于这样几乎完全由学生组织的活动的支持,极度彰显了学校‘切问近思、自能发展’的办学理念。这次活动也极大地锻炼了我个人的沟通协调能力,组织领导能力。”

羽毛球赛场上绽放青春活力

羽毛球赛场上绽放青春活力

征战2017年郑州市晨光杯中学生羽毛球比赛,获团体第一名

征战2017年郑州市晨光杯中学生羽毛球比赛,获团体第一名。

多元发展 青春大放光彩

“作为校羽毛球队的一员,征战2017年郑州市晨光杯中学生羽毛球比赛,取得团体第一名。另外,我还被学校推荐,入选2016-2017年度中学生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项目,在郑州大学完成了一年期培养,提升了我的实践创新能力。”

深切寄语学弟学妹

深切寄语学弟学妹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在四十七中开放、现代、大气、多元的氛围中生活学习,我参加了诸多活动,深深地体会到我们学校‘切问近思,自能发展’的办学理念,深深地体会到学校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理性的育人哲学,正如叶校长在中美交流会上所说:‘我校师生以厚文化为引领,将学校建设为一个美丽整洁的花园,温馨和谐的家园,平等对话的学园和师生共长的乐园。’我会牢记叶校长对毕业生的寄语,‘你的样子,就是学校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预祝和我并肩战斗的高三同学们铭记四十七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为你们的梦想大放异彩。希望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抓住学校提供的各种活动机会,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生,为自己加油,为老师增光,为学校添彩。”

图/文: 郑州47中 刘睿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