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班主任要外出在黑板上留暖心诗句 家长热泪盈眶

2017年12月13日 15:00 新闻中心 已有108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jpg


郑州二中李红老师公务外出前在黑板上为同学留下暖心的叮咛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向老师许下诺言,让老师在外安心完成公务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感动于李红老师对于孩子们的爱心,纷纷李老师点赞


点击查看原图


默默耕耘,静待花开的李红老师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节,与学生留影


点击查看原图


陪伴学生在每一个季节


点击查看原图


拓展训练,与学生同甘共苦


点击查看原图


做学生温暖的依靠

    李红老师是郑州二中初中部的一名班主任,因要外出学习,在黑板上留下了这样一首“暖心”诗。

    当人们都在讨论天气为何如此冷,雪何时来的时候,郑州一位班主任的“真情告白”瞬间暖了朋友圈。

    谈及黑板留诗的初衷,李红这样给记者解释,平时对自己的学生还是很放心的,但是真要出发了,就像妈妈离开自己的孩子一样,还是有些牵挂。所以就在中午放学后,自己又偷偷“溜”回教室,借用仓央嘉措的诗,给孩子们留言,希望孩子们看到这段话,会更加努力,做好自己。

    此次外出学习,李红除了在黑板上留诗外,还组建了家长班主任,让学生家长代理临时班主任,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当这首诗被细心的家长转到家长微信群,瞬间“炸开了锅”。

    该班学生陈京帅的妈妈说,“读着黑板上李老师为孩子们的留言,瞬间热泪盈眶。正是您那赤诚的爱,唤醒了多少迷茫,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催发了多少征帆。为我们认真负责的李老师点赞。”赵怡然妈妈表示,“您的不舍,那火一般的情感,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您的身上,也永远凝聚着家长和孩子们无比感恩和那滚烫的目光!”张泽妈妈则感叹,“遇到如此尽职尽责的老师,真的是孩子和家长们的福分!”

    近年来,郑州二中坚持用学校自主发展、快乐成长的发展理念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意识。“每个孩子都是核燃料,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斗志,让燃料充分燃烧,发挥其最大的能量,这是我们作为老师应该思考的问题。”李老师强调。

    有一种爱叫“我相信你,你相信自己”,还有一种爱叫“感恩父母,帮助他人”。李老师介绍,在学校健康,博爱,有为大的育人目标引领下,她的班级会经常开展一些感恩活动,比如,给父母洗一次脚,给上课老师接一杯水,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献爱心等,通过诸如此类的活动,让学生成为一名心中有爱,大写的“人”。(大河网)

    【原文】郑州二中教师李红与学生互送告白 这样的师生情真暖



  班主任老师因为公务外出,接下来会发生怎样的校园故事?学生如获大赦,逍遥自在?班级秩序变得混乱,令班主任老师牵肠挂肚……这样故事无疑是让人窝心的,而在12月12日的郑州二中,同样是班主任公务外出,却发生了令人暖心的故事,这个暖心故事背后还有哪些更让人暖心、感动的故事呢?

  李红老师与学生互送告白,这样的师生情真暖

  12月12日中午,郑州二中初中部八年级五班的黑板上用娟秀的粉笔字写着这样一段话:“你见或者不见我,爱就在那里,不舍不弃;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你学或者不学,任务就在这里,不减不增;你闹或者不闹,你仍在这里。相信我的孩子们能默然复习,寂静学习,努力做到无能为力,做最棒的自己。——永远爱你们的班主任”这段话的书写者正是该班班主任李红老师,她因为公务要外出几天,在临行之际,她为学生留下了这样一段爱意浓浓、深情款款,又充满激励性的话语。

  学生们看到了李红老师的留言都非常感动,他们也着笔为写下一段对老师的“告白”:“李老师,您的娃向您保证:加强营养积极锻炼,按时睡觉不玩手机;举止当心出入留神,少犯迷糊戒骄戒躁;严谨务实心态平和,不失天真永怀赤诚;好好努力多多过关,当担责任珍惜当下;听家人话关爱同学,认真学习更爱自己……”

  老师牵挂学生,临行前几番叮咛;学生依恋老师,为让老师在外安心,郑重向老师许下承诺。这样的师生情暖不暖心,让不让人羡慕?

  用各种方式走进学生心灵,让李红老师赢得学生、家长由衷的爱戴

  只有叩开学生们的心门,用心去爱,才能收获爱的回报。李红老师每天早出晚归,以校为家,爱生如子,以微信为平台,用信息、图片、视频的形式每天全方位展示学生在校状态,用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彻底“征服”了学生,也“征服”了家长。所有的家长对李老师都很信服,每天都会有家长在班级群里主动报名来校听课,并且将任课老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内容认真记录,并上传分享。家长对李老师的支持不仅体现在行动上,还体现在每天班级群里时不时会“蹦出”赞美李红老师的话语:“我家孩子遇到李红老师是一辈子的财富”、“听完李老师的数学课,我真想回到中学时代再上一次课”、“李老师亦师亦母,不仅是孩子的引路人,更是我们家长学习的榜样”。

  追求管理细节上的完美,所带班级各方面成绩优异

  作为数学老师兼班主任,李红老师在管理班级时追求每一件小事的完美。无论军训还是上课,无论日常行为规范还是教导学生做人做事,李老师都用心去做,力争把每一件小事做到位、做好、做精致。严明的班级纪律带来了同学们严谨笃学的班风、学风,使班级学生成绩蒸蒸日上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学到了如何守纪、惜时。“只有老师好好学习,学生才能天天向上”,李老师在教导学生的同时,也不忘发展自身的专业技能,时常能看到李老师伏案学习的身影,她的这一学习习惯,不但为班上学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也为身边的同事做出了榜样。她所带的班级每次测试都在年级名列前茅,她所教授的数学考试不管是总分还是平均分都稳居年级榜首。

  以慈母之心去关心每一位学生,以严父之责对待每一位学生的学习

  一位学生说:“别的班的同学都说我们班数学考得好,是因为李老师管得严,可我偏要说严师的背后更多是慈母的关怀。家长会前夕,我因为和班长排练班会,中午就餐时卡里钱不够了,就想不吃午饭了,没想到李老师放学后又回来查看班级,得知原因后,当即拿出30块钱让我俩充卡吃饭,还亲自带我们打饭,给我们盛汤,我当时就觉得这哪里是老师,明明就是我的妈妈呀!”另一位学生说:“有天下午放学,我和另外两位同学向李老师请教问题,以为三五分钟就能解决的事情,没想到老师了解到我们有一章节知识薄弱之后,先让我们跟家长说明情况,又重新给我们三个学生讲了一遍知识点,等到确定真正掌握住,时间已经悄悄走到了将近8点钟,下午刚上完辅导课,看着学生一一走完,连晚饭都没吃一口,就这样又给我们上了印象深刻的一堂课,我每每想起来都难以忘怀……”

  “海不舍小,故能成其大;山不舍土石,故能成其高。”教师的工作平淡且忙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但李红老师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地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岗位上,办公室里总能看到她批改作业的身影,总能听到她对学生的谆谆教诲。这样的老师,学生怎么能不爱?这样的老师怎么会教不出优秀的学生?李红老师用爱心去赢得每个学生的信任,适时激励学生增强自信,让每一个学生扬起自信的风帆,做生命航船的主人,驶向成功的彼岸。

图/文: 郑州2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