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赵鹏杰的支教故事:用爱铺就支教路

2019年12月18日 09:07 已有166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112114810_副本

欢送支教教师,送上祝福和嘱托

微信图片_20191112114941

赵鹏杰老师上美术课

微信图片_20191112114950_副本

赵鹏杰老师上书法课

微信图片_20191112114847_副本

周口郸城县秋渠乡益海小学孩子们的美术作品

微信图片_20191112114924

赵鹏杰老师给益海小学的老师讲书法

微信图片_20191112114958

赵鹏杰老师关心青年教师

赵鹏杰,怀着一颗真挚的爱心,在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美术、书法教育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近三十年。他由一名郑州师范学校毕业的学生,在河南省美术书法教育教学这块美育乐园里有了自己的小天地。1997年荣获郑州市优秀青年教师,1999年被郑州市委宣传部、人事局、教育委员会、共青团等评为优秀青年教师"民权五丰"杯圆丁奖。2003年参与了河南省地方课程《书法艺术》的编写工作,2005年参与了国家课程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小学《美术》教材河南部分的编写工作,2012年参与编写了河南省人民出版社的《书法练习指导》。教育部2016、2017、2018连续三年的“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评委工作。2012年河南省名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11年金水区优秀教师。2016年郑州市德育先进个人。2017年郑州市优秀教师。2017年被评为中小学高级教师。

初次援疆支教

2015年,赵鹏杰老师有幸成为郑州市第十批援疆支教工作中的一员,远赴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族自治县第二中学支教。不一样的教材,不一样的教学环境,更有不一样的教育教学新的体验,既丰富了他的教育教学实践,也丰富了他的人生经历。

再次启程支教——周口

2019年8月,作为一位小学教师,一位美术、书法教育教学工作者,赵鹏杰老师义无反顾的来到周口郸城县秋渠再次开启了支教生活。支教的日子是艰苦的,生活从一碗一饭,一针一线做起,对于拿毛笔画画,用色彩作范画的美术教师来说,是艰巨的课程,也是新的生活课题,他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好老师”的定义。

用爱走进教学

赵老师常说,用爱铺就支教路,用美去发现世界的多姿多彩,用心去过好每一天。在郸城县秋渠乡益海小学的教育教学生活中,他时刻践行自己的“初心”。赵老师负责全校十二个教学班的书法课和一二年级的美术课,在没有任何书法、美术教材的基础上,他自己开发教材,范写、绘画上课用的材料,并委托郑师附小美术、书法团队的老师给他寄教材,寄学生的作品,他每天不管忙到多晚都会坐到书桌前静下心来备课。三尺讲台就是教师的舞台,他的每一节课都像是艺术品,让人爱不释手,几乎节节课堂的后面都坐满了前来学习的教师。课下,有的孩子依偎在他的身边,有的孩子拉着他的手笑个不停,有的孩子流露出崇拜的眼神……

除了给学生讲课,赵老师还定期的给益海小学的教师进行书法培训,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学习书法、绘画的心得与每位老师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都耐心解答,并认真指导老师们书写和绘画。

作为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美术、书法教师,他承担起了益海小学学科带头人的重担,每周都会带领学科老师进行教学研讨、集体备课,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教学心得,与老师交流教学中的奇思妙想。在赵老师带领下,益海小学的老师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新的见解,新的突破。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支教活动中,赵鹏杰老师用爱去参与,用赤子之心去实践美育的真谛。

图/文: 郑师附小 王燕玲 石丽敏 方洁 责编:邱琳惠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