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为孩子筑造坚强的堡垒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怖主义普法宣传月活动

2019年01月11日 08: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播放宣传标语与视频资料

播放宣传标语与视频资料

开展防暴恐演练

开展防暴恐演练

安保人员与应急队伍开展防暴恐演练

安保人员与应急队伍开展防暴恐演练

孩子们观看视频资料了解安全知识

孩子们观看视频资料了解安全知识

老师给孩子们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老师给孩子们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说一说看到了什么

说一说看到了什么

在教职工微信群内做好宣传工作

在教职工微信群内做好宣传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反恐怖主义法》的普及力度,强化反恐怖防范教育和管理工作,增强全体教职工、家长的反恐防控意识,认清恐怖主义的本质和危害,促进校园安全稳定。从12月底至今,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以“全民反恐,守护平安”为主题的反恐怖普法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
  《反恐怖主义法》是一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日常生活中,应多关注和学习有关预防恐怖活动的常识,了解恐怖袭击的方式及特点,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1月10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安保人员及幼儿园应急队伍开展了防暴恐演练,首先由后勤主任郭振华对全体人员讲解了《反恐怖主义法》的相关内容,随后组织大家开展了防暴恐模拟演练,要求全体人员能够熟练使用防暴器械,同时要求安保人员加强门卫管理力度,认真执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把好安全第一关。
  此外,宣传月期间,幼儿园还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利用彩色电子屏播放《反恐怖主义法》小视频,供家长接送幼儿等待期间观看学习,加强对家长的宣传教育。利用微信群转发小视频及相关法律知识,加强了对全体教职工的宣传教育,通过全方面、多角度的宣传,使全体教职工及家长能够深入解读《反恐怖主义法》的主要内容,突出反恐怖措施、反恐怖职责以及违法责任等内容。
  班级教师通过引导幼儿观看动画视频、小组讨论等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安全防护知识,加强了幼儿安全理念、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教育,做好防盗、防诈骗、防暴恐、防火灾等安全防范常识的宣传,提升教师及幼儿维护安全的能力水平。
  本次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责任,精心工作部署,突出幼儿园特色,组织开展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丰富了宣传内容,创新了宣传思路、工作载体,提高了宣传活动的实际效果,使反恐怖普法宣传更具时代性、灵活性、新颖性,使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家长、幼儿受益匪浅,营造了依法反恐防恐的法治氛围,确保了宣传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一方面普及了防恐怖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幼及家长“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安全意识。另外一方面,也从科学的角度,全面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幼儿及家长的避险和反暴力应急自救能力,认真落实上级下达的精神通知,对提升校园安全等级,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文: 实验幼儿园 甄蕾、郭振华、杨雨霏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