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凸显河南本土特色 家乡情怀一脉相传——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娃娃看大戏

2019年01月17日 14: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洛阳桥梳妆》选段

《洛阳桥梳妆》选段

对镜贴花黄

对镜贴花黄

戏曲演员做准备

戏曲演员做准备

孩子们开心极了

孩子们开心极了

孩子们争先恐后想要上台学习

孩子们争先恐后想要上台学习

经典曲目《卷席筒》选段

经典曲目《卷席筒》选段

戏曲演员教孩子们兰花指

戏曲演员教孩子们兰花指

“热热闹闹唱大戏,欢欢喜喜迎新年”。过新年听大戏是中国迎新年的传统项目,曲剧是河南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戏剧的魅力,体验传统新年的氛围,1月16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举行了“迎新年唱大戏”活动,全体中班的孩子们齐聚一堂听大戏,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喜迎新年。

幼儿园此次特别邀请到郑州市曲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为孩子们分别表演了曲剧的经典曲目《卷席筒》、《洛阳桥梳妆》选段,演员们身着戏服,精心装扮,他们悦耳动听的声调,让孩子们听的无比陶醉,一招一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所有孩子的阵阵喝彩。在欣赏的过程中,不时地传出孩子们的赞叹和惊讶声。“哇!好漂亮 !”“阿姨的辫子好长啊!”“叔叔身上带的是什么呀?”“真好听,结束了吗?还有没有了?还想听呢!”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在传统新年的喜庆氛围中意犹未尽,还模仿《卷席筒》表演,合唱了一曲《谁说女子不如男》,小戏迷范儿十足。

结合本土文化,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在《快乐新年》主题活动中融入了很多中国传统习俗。此次活动不但使孩子们了解了河南的传统剧种——曲剧,了解了中国传统民乐,更深深地感受到了河南传统戏剧的魅力,感受到了本土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从中培养孩子们的审美和艺术情趣,能够在愉悦身心的同时,萌发热爱家乡的情感。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婷 刘莹 杨雨霏 甄蕾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