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欢天喜地迎金猪 喜笑颜开中国年——高新一幼举行迎新春逛庙会活动

2019年01月21日 14:58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5236

1月19日,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欢天喜地迎金猪 喜笑颜开过大年”迎新春逛庙会活动。

IMG_5244

极具浓郁地方唱腔的经典豫剧《花木兰》、《小仓娃》的惊艳亮相令现场掌声不断。

IMG_5062

孩子们身穿喜庆衣服,手拿逛庙会地图,踏着新年的脚步,怀着愉快的心情开始了游园之旅。

6H7A6411

动手包饺子

6H7A6522

制作灯笼

6H7A6576

亲子活动,其乐融融。

6H7A6879

逛庙会

IMG_5143

玩游戏,不亦乐乎。

IMG_5287

观看画糖画

天狗驱寒尽,宝猪带暖春。1月19日,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立足于传统文化本源,深入挖掘地方民俗特色,融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开展“欢天喜地迎金猪 喜笑颜开过大年”迎新春逛庙会活动,以亲子游园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体验春节的习俗和意义,品味趣味庙会。

进入大门,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教室、大厅、走廊到处张灯结彩,满是灯笼和新年祝福语,老师们身着民俗服装,孩子们身穿喜庆衣服,手拿逛庙会地图,踏着新年的脚步,怀着愉快的心情开始了游园之旅。

此次庙会集美食、民间工艺、民俗手工、传统老游戏、百福纳言、团圆百家宴、爱心义卖、戏曲进校园8大板块为一体,还有炸麻叶、蒸花馍、团汤圆、画灯笼、DIY皮影戏等十几个传统活动项目。

听,那边赞美声惊叹声声声入耳,原来是民间艺人正在制作展示布老虎、泥咕咕、画糖画、吹糖人、豫西剪纸等广为流传的民间工艺和手工艺品,其惟妙惟肖的造型、精湛高超的手法吸引了众多“小游客“的围观驻足,孩子们和家长朋友一起近距离接触非遗工艺,体验着传统文化,感受着民族魅力。为弘扬传统戏曲文化,幼儿园特邀郑州中学第二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的哥哥姐姐们前来助阵,极具浓郁地方唱腔的经典豫剧《花木兰》、《小仓娃》的惊艳亮相令现场掌声不断。

瞧,滚铁环、跳团圆、推小车等传统老游戏轮番上演,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争先恐后的来体验,徜徉在游戏的海洋里,从充满趣味的传统游戏中感知着纯真与快乐,真可谓是民族精神代代传,快乐童年我玩转。

看,操场上亲子合作,随着音乐的起伏,共同舞动龙身,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出了对新年美好的祝福。皮影戏小剧场里,孩子们乐此不疲地在幕布后高声吟唱“唐僧骑马咚里个咚,后面跟着孙悟空…”,在愉快的表演中走近传统故事,感受中华经典。

“真好玩,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这是家长们的评价。“哈哈,太好玩了,回家我们继续玩”这是孩子们的内心感受。中国人,中国节,中国年。此次迎新春逛庙会活动,既是幼儿园不断丰富完善节日主题课程的有效实践,又让孩子们在感知、体验、参与的过程中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鲜活魅力,激发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提升了孩子们的文化认同,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