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学前教育大讲堂开讲啦

2023年02月20日 16: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大讲堂正式开讲

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大讲堂正式开讲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白静在开讲仪式上致辞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白静在开讲仪式上致辞

白静、王萍共同为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大讲堂揭牌

白静、王萍共同为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大讲堂揭牌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萍教授作专题讲座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萍教授作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内涵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幼儿教师队伍,积极推动郑东新区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17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学前教育大讲堂启动暨首讲开讲仪式在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拉开帷幕。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静,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萍出席开讲仪式,来自全区120余所幼儿园的70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活动。开讲仪式由区教文体局幼教中心负责人李晓阳主持。

开讲仪式上,白静在致辞中讲到:面向全区幼儿教师开展系统化、专业化的大讲堂,旨在全面推动教师队伍专业素养提升,全力打造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助力郑东新区学前教育优质发展。针对培训,白静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培训目的,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三是明确发展目标,提升自身的专业性。白静要求全体教师以本次学习为新的起点,不断探索教育工作新思路,为郑东新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白静和王萍共同为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大讲堂揭幕,揭开郑东新区幼儿园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的新篇章。

仪式结束后,王萍作了题为《<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解读》的报告,详细剖析了《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理念与落实,通过一个个浅显易懂的案例为老师们做出细致解析,指点迷津,引领老师树立科学的评价观念,并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王萍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理念新颖、见解独到的精彩讲座,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23年,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内涵式发展,常态化开展学前教育大讲堂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专题讲座和个别化指导相结合等形式与专家对话,与名师交流,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夯基垒台、搭梁立柱,用实际行动推动郑东新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