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爸”气十足 萌娃来炫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爸爸和我”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24日 16: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亲子共绘爸爸自画像

 亲子共绘爸爸自画像

2.“看!这是我爸爸!”“看我爸爸带着领带多帅气!”

 “看!这是我爸爸!”“看我爸爸带着领带多帅气!”

3.“我爸爸的胡子长在下巴上。”

 “我爸爸的胡子长在下巴上。”

4.1

4.2

4.3

4.4

4.5

4.6萌娃们认真为“爸爸画像”剪贴胡须

 萌娃们认真为“爸爸画像”剪贴胡须

父亲,是孩子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角色,爸爸们总会用自己的方式给予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爱护,在爸爸们的眼中,孩子是纯真无邪、活泼可爱的,而孩子们眼中的爸爸是什么样的呢?2月24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小班的萌娃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爸爸和我”主题活动。

活动前,老师带领孩子们阅读了绘本《我爸爸》,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爸爸的爱,让孩子们感受到对于父亲形象的热爱和崇拜。随后,班级老师在家长群中发起了“爸爸的自画像”亲子活动倡议,家长们积极响应,在家里带着孩子,拿着镜子细致地观察爸爸的面部特征,并运用绘画的方式一同将爸爸的形象认真呈现于画纸上。许多孩子都是第一次细细打量自己的爸爸,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有了许多惊喜的发现:“爸爸你的嘴巴颜色很深,我们要用深色涂嘴唇。”“爸爸你的眼睫毛好长呀!”“爸爸你的胡子都长到下巴上啦!”

孩子们带着爸爸的自画像来到幼儿园,和老师、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自己“画爸爸”的心得。教室里,孩子们拿着爸爸的自画像,自豪地向同伴介绍自己的爸爸。在这个过程中,爸爸们的胡须引起了孩子们强烈的兴趣,细心的孩子们发现,爸爸们的胡须是不一样的,有的长、有的短;有的多、有的少。于是,老师们便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引导孩子自主对各位爸爸的胡须特征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并在孩子们观察之后,提供了多种材料,请孩子在爸爸的自画像上为爸爸贴上胡须。

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位孩子都在老师的引导下专注探索观察,认真地操作着材料,小心翼翼地将自己亲手剪裁的胡须一根一根贴在自己的爸爸自画像上。

如果说母爱是温暖和煦的太阳,父爱便是夜空中的明月,含蓄而深沉,爸爸们总会在孩子的背后无声无息地为他们遮风挡雨。通过此次活动,小班的萌娃们第一次认真地对自己的爸爸进行观察与了解,让父子亲情在亲密的互动中流淌蔓延,也让孩子们懂得了爱是相互的,可以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爸爸的爱与感谢。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袁洋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