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过节送温暖 市教育局机关女同志心系驻村学生

2017年03月08日 08:40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月7日,郑州市教育局工会组织机关女同志十余人,
来到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开展迎三八妇女节暨爱心传递真情永驻慰问活动。

召开座谈会,观看《郑州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纪实片》,
了解了市教育局驻村及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迎三八妇女节暨爱心传递真情永驻慰问活动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编制人事处处长薛英致辞

新郑市辛店镇岳庄小学校长、王庄村教学点负责人刘建军
感谢郑州市教育局对孩子们的关爱之情。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少亮讲话。

为王庄村教学点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等慰问品。

为王庄村教学点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等慰问品。

孩子们拿到文具后十分开心!

  3月7日,三八妇女节前夕,为让局机关女同志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郑州市教育局工会组织机关女同志十余人来到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开展迎三八妇女节暨爱心传递真情永驻慰问活动。

  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少亮的带领下,局机关女同志们来到市教育局驻村,看望慰问王庄村教学点学生,并给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等慰问品。随后,局机关女干部们通过观看《郑州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纪实片》,了解了市教育局驻村及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张少亮表示,市教育局举办此次慰问活动,旨在展现局机关女同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局机关女同志们近距离的了解市教育局驻村教学点孩子们的学习及生活情况。今后,局机关工会还将组织更多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弘扬正能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郑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工作,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群众精准制定扶贫计划,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引领,积极推进基础农业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扶贫工作,先后围绕村庄基本建设,保障村民基本需求等多方面,为村里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还利用市属职业学校的优势,在王庄村开设成人学校,将汽修,水电,烹饪、电商等多项技能培训开设到村庄,给村民们增加一技之长,进一步改变村民靠体力收入低的局面。截止2016年底,王庄村脱贫目标已经完成。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