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自主选择走班上课,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开启个性化育人模式

2022年03月04日 13: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孟慧娟正在讲授生涯规划课

副校长孟慧娟正在讲授生涯规划课

陈亚珂老师正在讲授通用技术课

陈亚珂老师讲授通用技术课

许文娟老师正在讲授音乐素养课

许文娟老师讲授音乐素养课

杨筠茹老师正在讲授美术课

杨筠茹老师讲授美术课

王淑雅老师正在讲授心理健康课

王淑雅老师讲授心理健康课

李杰老师正在讲授乒乓球课

李杰老师讲授乒乓球课

学校校长董慧蕴观摩走班上课

学校校长董慧蕴观摩走班上课

为了尽早适应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的需求,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积极探索“走班制”教学模式。学校经过前期认真研判,在保证高一至高三正常教学的前提下,细做安排、详尽部署,确定学校高一年级从2022年春季开学始,正式启动选课“走班上课”教学工作。

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个人规划等因素,从职业生涯规划、高中通用技术、心理健康、音乐素养、乒乓球、美术六门学科中,自主选择两个科目,进行走班学习。3月3日下午,高一年级全体同学正式开始了第一次走班上课,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

选课走班打破了原来行政班教学模式及学生管理形式,真正将学习主动权还给学生,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及兴趣爱好,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空间;同时,也有利于教师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深化新课改,实施素质教育,对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意义重大。

学校校长董慧蕴在观摩了所有课堂的上课情况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她说:在“选课走班”的教学新模式下,学校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兴趣选择、学习方向和锻炼机会,学生身上也洋溢出了更多的生命活力和人格自信,这也是全体师生最大的收获和快乐。

图/文: 扶轮外语 张远 王国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