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学雷锋·我行动”,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2022年03月04日 13: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团委副书记赵冰冰发言

学校团委副书记赵冰冰发言

高三(8)班李瀚文主持活动

高三(8)班李瀚文主持活动

图片1

团委副书记赵冰冰向志愿服务大队团员代表授旗

赵冰冰向志愿服务大队团员代表授旗

图片2

图片3

集体观看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

集体观看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意识,3月3日中午,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在报告厅举行“学雷锋·我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中,学校团委副书记赵冰冰重申了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团,共青团员必须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在新时代,共青团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为此,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学校成立高一年级雷锋志愿服务大队,让全体同学牢记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到生活和学习的实处。随后,赵冰冰向志愿服务大队团员代表授旗。

本次活动以“学雷锋·我行动”为主题,号召全体同学要学习雷锋精神,并将学习雷锋的口号变成具体的行动,学校依据工作实际,将开展“学雷锋·我行动”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团员进社区、举办学雷锋主题手抄报、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开展社团学雷锋主题活动;在校园内利用展板、大屏幕、课前一支歌、志愿服务大扫除等宣传雷锋精神。确保三月份雷锋活动月周周有活动,周周有内容,周周有实践。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融合“双新”教育与学校“厚行以致远”的思想,始终坚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意识,倡导同学们努力奋进、互助友爱、甘于奉献,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用实际行动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孔欣欣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