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探课堂 研素养 市教研员赴惠济区学校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2023年03月01日 17: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市教研室副主任连珂一行人赴惠济区开展调研活动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连珂一行人赴惠济区开展调研活动

江山路第一小学数学老师执教《三角形的分类》

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数学老师执教《三角形的分类》

艺术小学语文老师执教《识字1 神州器》

惠济区艺术小学语文老师执教《识字1 神州谣》

微信图片_20230301093344

市心理健康教研员尚新华老师进行课后指导

市教研员进行课后指导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巩固“双减”成果,深化落实新课标理念,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2月2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连珂一行到惠济区艺术小学和江山路第一小学开展听课调研活动。本次调研共涉及语文、数学、科学、美术、综合实践等九个学科。活动共分三个环节,校园参观、课堂听课及课后研讨。

在惠济区教研室主任李晗和专职副书记程红霞的陪同下,市数学和科学、音乐及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到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开展调研活动;惠济区教研室副主任黄金红陪同市语文、体育、美术、心理及综合实践学科教研员到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调研活动。

教研员首先了解了两所学校的课程文化及办学理念:江山路第一小学秉承“和美课程”文化,致力于“学生和美人格的养成”;艺术小学立足“和雅”教育,以“和而不同、雅而有致”为办学理念,以“做最好的自己”为育人目标,实施“和雅课堂”。

随后,八位教研员深入课堂开展调研。课堂上,老师们以饱满的状态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呈现了十五节生动精彩的课堂。语文组的老师以《神州谣》和《汤姆索亚历险记》(节选)为课题,数学组的老师以《三角形的分类》为课题,科学组的老师以《光的传播路线》为课题,综合实践组的老师以《奇妙的指纹》和《垃圾分类从校园开始》为课题进行授课。老师们深入践行惠济区“学为中心”理念,用启发式或探究式的方式引领学生深入理解,带领学生获得知识、参与体验、同伴互助,潜移默化中实现学科育人。

课后研讨环节,八个分会场的学科教师与教研员零距离互动交流,思维碰撞。各学科专家首先肯定了授课老师们课堂中的亮点,其次立足素养背景,基于新课标,高屋建瓴,为老师们指明了课堂教学方向,并结合课例进行了精心的指导。

据悉,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将常态化开展进校调研工作,探索新课程背景下具有惠济特色的课堂改革工作体系,实现美好教育新突破!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陈辉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