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可爱萌娃学雷锋,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小小雷锋”在行动

2023年03月03日 14: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幼儿在国旗下讲述雷锋的故事

幼儿在国旗下讲述雷锋的故事

2小雷锋来监督大家进行入园手部消毒

小雷锋监督大家进行入园手部消毒

3老师带领幼儿学习雷锋事迹

老师带领幼儿学习雷锋事迹

4学习帮扶老人过马路,传承雷锋精神

学习帮扶老人过马路,传承雷锋精神

5我把垃圾捡起来,家园干净又美丽

我把垃圾捡起来,家园干净又美丽。

7帮助别人系扣子,雷锋精神我传承

帮助别人系扣子,雷锋精神我传承。

8雷锋精神我学习,.小手来把桌椅擦

雷锋精神我学习,小手来把桌椅擦。

10小小画笔画雷锋,雷锋精神记心中

小小画笔画雷锋,雷锋精神记心中。

11

12幼儿制作雷锋画像书签

幼儿制作雷锋画像书签

13幼儿记录自己的学雷锋活动

幼儿记录自己的学雷锋活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雷锋精神如同一缕春风,吹拂着中华大地。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在3月1日至3日组织开展了“小小雷锋在行动,榜样精神永传承”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大手牵小手,学做小雷锋。看!“小小雷锋志愿者”沐浴着春风,和家长一起为幼儿顺利入园做好准备,有的提醒家长车辆有序停放;有的查看家长是否排好队伍;有的协助老师查看幼儿晨检机器人;有的查看幼儿手部消毒是否正确。 让幼儿从内心感受到帮助他人,就是快乐自己的意义。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为了更直观形象地向孩子们介绍雷锋事迹了解雷锋故事,各班级通过“听雷锋故事”“聊一聊身边的活雷锋事迹”“唱响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一系列活动,让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得到滋养。

可爱萌娃学雷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雷锋叔叔喜欢帮助别人,我要向他学习!”幼儿园掀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热潮,孩子们纷纷用实际行动来争做当代小雷锋。大班幼儿帮助弟弟妹妹整理衣物,体会助人为乐的乐趣。游戏后主动整理户外公共器械,将器械摆放整齐,幼儿园的大院里的地上、玩沙区、走廊上,“小小雷锋志愿者”主动捡起地上的纸屑、树叶使幼儿园瞬间整洁一新。萌娃们用行动展现出无私奉献、热爱集体的雷锋精神,一个个互帮互助、有模有样。幼儿园因有了“小雷锋”变得温暖而又美丽。

小小画笔画雷锋。雷锋一生都在为他人服务,他的精神值得学习,幼儿拿起画笔,用小小画笔“画”心声,用纯真的心描绘心中的爱,用勇敢的心传递对榜样的敬意,呼吁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不知不觉间,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悄然生根发芽。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是奉献精神的传承,是正能量的延续。此次形式多样的开展主题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幼儿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体会感受帮助别人和服务别人的快乐,发扬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文: 教工幼儿园 王卫卫 马唐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