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语”你同行 “研”续成长,职教专家走进经贸学校开展语文教学指导工作

2023年03月03日 17: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邢杰承老师讲授《写作主题表达》

邢杰承老师讲授《写作主题表达》

张博老师讲授《静女》

张博老师讲授《静女》

知名专家江苏省淮安工业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何忠认真点评

知名专家江苏省淮安工业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何忠认真点评

语文组教师代表陈军霞老师谈课堂感受

语文组教师代表陈军霞老师谈课堂感受

学生代表李雨菲谈上课感受

学生代表李雨菲谈上课感受

语文组组织组内教师教研

语文组组织组内教师教研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语文课堂教学水平、加快学校语文教师队伍建设步伐,提升学校语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3月2日下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特邀请各职教专家莅临指导语文教学工作。

各位专家分别听了2021级会计事务班1班邢杰承老师的语文课《景物描写与主题表达》和2021级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班张博老师的《静女》。两位老师分别通过创设情境、任务驱动、小组合作等方式展开课堂教学。听课结束后,学校又专门组织了座谈会,来自江苏省淮安工业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何忠对两堂课进行了认真点评,肯定了两位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课堂把控能力,并对学校的教学和教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也对今后的语文教学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语文教学应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底蕴、人文情操,以生为本,扎实教学。二是中职语文课堂应引导学生树立目标,进行有效训练,提升思维品质,凸显关键能力。同时,语文组各位老师也一一表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以及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各位专家针对老师们的发言进行了及时答疑反馈。

随后,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反馈了学生学和教师教的情况。学生座谈会是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语文教研组的教师们对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的合理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与各位专家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教与学的质量。

最后,各位专家纷纷指出中职语文教学的关键词是“积极而为”,教师应在“立德树人,以文化人”视域下展开教学,强调多元与综合,重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理解和传承。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教师的脚步是匆忙的,但要成长,离不开专家的引领。语文组教师在谈及本次活动的感受时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能在这种“请进来”的学习机会中,以更高的视角来反观自己和课堂,突破传统思维,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以便更好地进行课堂教学。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侯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