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晨曦中,郑州师生为环卫工人送上一碗暖暖的粥

2023年03月06日 16: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师生志愿者签到上岗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师生志愿者签到上岗

学校党总支书记王钧和副校长范君召投入服务的身影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王钧和副校长范君召投入服务的身影

小小志愿者也要发光发热

小小志愿者也要发光发热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参与服务活动的师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参与服务活动的师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3月4日凌晨5时许,位于东明路和东风路口的“爱心粥屋”内,早已灯火通明。此刻,一抹格外耀眼的“志愿红”,正在厨房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这抹靓丽的“志愿红”来自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乘着 “雷锋月”的三月春风,学校面向广大师生持续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师生志愿者赴“雷锋精神弘扬基地——东风路爱心粥屋”奉献一片爱心,助力社会公益。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爱心粥屋的志愿服务团队和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协同组织,学校党总支书记王钧和副校长范君召带队,学生发展处主任王丽华和团委副书记牧夏女、班主任代表王祎和王海红老师全程护航,共计十八位师生志愿者参与服务活动。

早上不到6点,前来就餐的环卫工人已经陆续到来。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排队、登记、盛粥、发馒头、收洗、碗筷..... 温暖在寒冷中升腾,爱心在陌生人之间悄然绽放。尤其是小小志愿者们,满怀热忱投入工作,面带微笑提供服务,做事一丝不苟细致周到,获得了环卫工人和东风路爱心粥屋工作人员的一致点赞。

微寒晨曦中,温暖送“粥”;小小一点暖,深深一份情。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以劳动教育、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活动为抓手,将学校育人小课堂延伸至社会育人大课堂,不断创新育人方式,教育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文: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 轩振康 牧夏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