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为全国中小学生讲授《美的历程》

2023年03月15日 16: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以时间为轴,解读美的发展历程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以时间为轴,解读美的发展历程。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解读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展示青铜饕餮,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解读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班主任组织学生通过班班通认真收看

班主任组织学生通过班班通认真收看本次讲座

段亚萍勉励全体中小学生让传统文化之美千年赓续、薪火相传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勉励全体中小学生让传统文化之美千年赓续、薪火相传

3月12日19:00—20:30,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为全国中小学生讲授《美的历程》,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阅读三十人论坛举办的“特级教师研读会”,邀请全国部分特级教师分享一本书,以直播的形式进行。

美作为一种综合的心理感受,在不同时代有着不同的内涵。中华上下五千年,美经历了哪些演变?体现了哪些艺术精神,是什么决定了人们眼中的美?围绕这些问题,段亚萍在讲课中分析了李泽厚著的《美的历程》一书,解读了中国人应该知晓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她从龙飞凤舞、青铜饕餮、先秦理性精神、楚汉浪漫主义、魏晋风度、佛陀世容、盛唐之音、韵外之致、宋元山水意境、明清文艺思潮等方面,以时间为轴,解读了美的发展历程。

郑州18中全体教师认真收听了本次讲座,班主任组织学生通过班班通认真收看,并把讲课的链接发到家长群里。家长们认真收看,并纷纷点赞,建议高中生都阅读《美的历程》这本书。

讲座的最后,段亚萍勉励全体中小学生,美,作为感性与理性、形式与内容、真与善的统一体,是人类历史的伟大成果。知所从来,方明所往,生逢盛世,大家要让传统文化之美千年赓续、薪火相传。

作为郑州市美育示范校,郑州18中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五育并举,校长段亚萍作为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第三批中小学名校长、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首届河南省美育教学指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并以实际行动创造美、传播美。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