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举办2023年汉字比赛

2023年03月21日 17: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比赛活动现场 (1)

比赛活动现场 (2)

比赛活动现场 (3)

比赛活动现场 (4)

郑州经开区2023年汉字比赛现场

为传承中华汉字文化,进一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提高中小学生的语文素养,3月19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2023年汉字比赛在区六一小学举行。

这次比赛内容涵盖中小学课程标准字词、易错字形近词辨析、四大名著相关题、地名人名口头语民族相关题、古汉语中单个字字义、汉字溯源和古诗文词语等知识。

汉字比赛设小学、初中两个组别。各中小学校在前期广泛选拔的基础上,择优推选出32支参赛队参加区级汉字比赛。比赛以笔试形式进行。选手们屏气凝神,沉着思考,奋笔疾书,公平竞争。整个考场紧张而有秩序。

一横一竖承汉韵,一撇一捺传华魂。汉字,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见证了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通过汉字比赛,努力提高师生规范读音、规范书写、规范用词的意识和审美情趣,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不断推动语言文字工作走深走实,为建设经开教育强区贡献力量。

据悉,获得本次比赛中小学组一等奖的团队将代表郑州经开区参加郑州市汉字比赛。

图/文: 经开区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