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这群中学生用“雷锋精神”为市民免费画像

2019年03月06日 10: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6433_副本

郑州市第106中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IMG_6440_副本

学生们准备就绪

IMG_6442_副本

开始给市民画画

IMG_6452_副本

学生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

IMG_6453_副本

再来一组

IMG_6456_副本

作品完成 合影留念

  “阿姨,您坐这个板凳上,不要拘谨,怎么舒服怎么坐。”郑州市第106中学的高二学生张珂正在努力消除一位市民的紧张感。

  3月5日,13名郑州106中高二的学生穿着志愿者服,为迎接学雷锋日的到来而举行了义务画像的志愿服务,他们十点钟来到了樱桃沟社区,准备好了板凳、纸笔和一颗热情的心,为樱桃沟社区的市民、前来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群众和清洁工师傅免费画像,以此向雷锋致敬。

  “这是第二次参加义务画像活动,绘画是我的爱好,雷锋精神是我的行动指南。义务画像不仅锻炼了我的专业技能,而且在教育着我应该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位学生介绍到:“这位樱桃沟社区的叔叔来的时候直接坐在了我面前的板凳上,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缘分,在勾勒他脸部的线条时我觉更有一种亲切感”。

  “这是我第一次画像,刚开始坐在这里还真不好意思。一群人围着我画画。这个孩子就和我聊天让我放松了不少,没想到画得好像啊,这些孩子现在都只是高中生,听说是在专业学习美术的高中学习,水平确实不一般,将来可都是社会的栋梁啊。”这位李师傅边赞叹边说,当问到他的工作时,五十多岁的李师傅表示,自己是一名环卫工人,负责樱桃沟的环境卫生,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要开始工作,不过这都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基本的,谈不上高尚和奉献,他的话也鼓励了在坐的同学们,让他们感觉到了雷锋精神无处不在。

  据了解,郑州106中学的义务画像活动已经有了好多年了,义务画像的活动也会一直办下去,雷锋的精神也会一直传递,学雷锋日虽然只是特定的某一天,但雷锋精神不应该缺席,中学生要怀有一颗善良感恩和乐于奉献的心。

图/文: 郑州106中学 蔡宁 团委 工会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