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收获满满 市教育局行政管理人员研修班结业

2017年04月20日 11:35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月19日,郑州市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业务能力研修班结业。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讲话。





市教育局领导刘鹏利、葛飞、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等,
以及局机关、二级机构行政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了有“最中国的学校”之称的苏州第十中学参访。



学员们了解苏州十中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诗性教育”理念



学员们听取苏州第十中学学校情况介绍







苏州十中校长柳袁照结合学校发展,以及自己创作的一首首优美诗篇,
阐述了他对教育的理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 笔者 郑州教育电视台 孟丹)4月19日下午,郑州市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完成了全部预定课程在苏州大学顺利结业。市教育局领导刘鹏利、葛飞、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等,以及局机关、二级机构行政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结业仪式。

  此次研修活动从4月15日开始,至19日正式结束。在为期一周的课程学习中,来自江苏省教科院、上海市教研室以及苏州大学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讲座,并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研修内容涉及教育发展、教育管理,艺术文化、宏观经济分析与展望等多个领域。研修形式灵活多样,除了专家课堂授课,师生互动,学员们还进行了分组研讨等活动。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了有“最中国的学校”之称的苏州第十中学,参观了这所古色古香,充满诗意的学校,了解其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诗性教育”理念。学校校长柳袁照结合学校发展,以及自己创作的一首首优美诗篇,阐述了他对教育的理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通过一周的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一位学员说:这次培训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原苏州市教育局顾月华局长,她对业务的熟悉程度和对教育的拳拳之情让我非常感动,她在教师管理和校长团队管理方面的有效方法对我们启发很大。另一位学员说:这次培训时间虽然短,但是内容安排很丰富,既有专业培训,也有自我修养等延伸培训,含金量很高。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在结业仪式上,对一周来学员们的学习状态和收获表示满意,他提醒大家回去后要紧密结合此次研修活动,及时总结,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把学到的知识和感受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使郑州市教育局机关工作更加生机勃勃。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