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创客”文化在中小学校园“遍地开花”

2017年04月27日 13:19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月27日,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暨首届郑州创客教育论坛在郑州十一中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及有关单位负责人,
局直属各学校校长、主管副校长等参加开幕式。



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致辞



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张福清致辞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宣布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暨首届郑州创客教育论坛开幕。





李陶然一行参观创客特色学校展示项目



开幕式现场,郑州市“小创客”各展其才!

  机器人舞蹈、航模展示、无人机展示、创意3D作品展示……在这里,大家没有年龄、学校之分,更多的是在展示自己作品时表现出来的自信。4月27日在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活动中,来自郑州市各中小学学生创客们的奇思妙想让与会者叹为观止。当天,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暨首届郑州创客教育论坛在郑州十一中开幕。作为艺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创客成果展示承载的是小创客们的未来和希望。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田保华,郑州市科协领导张福清、曲海涛,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杨春茂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放飞梦想 智创未来”,活动旨在繁荣郑州市创客文化,丰富中小学生创客教育的形式与内涵,搭建中小学创新体验、展示与交流新平台。加速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我市青少年创客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将通过主题论坛、创客教育成果展示、智慧课堂远程直播观摩、创客体验、“小创客”项目路演等多种活动形式,展示郑州中小学创客教育和创意成果,交流创客教育的经验。此次“创客节”的模式就是1+4+N,即一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和N个学校的创客教育文化展示,预计会吸引约上万名中小学师生参与。

  在创客成果展现场,“小创客”们天马行空的科技创意集体亮相,各校师生驻足观看交流经验。不管是机器人舞蹈、创客立体画、机器人舞台剧、3D打印,还是传统的泥泥狗、纸艺、创意手工等展示,都吸引了大批观众,小创客们站在作品展示台前,每当有参观者走来,他们立马开始热情地解说和演示。

  据介绍,2017年度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11月份,在此期间,活动将围绕“放飞梦想、智创未来”的年度主题,以创客教育为主线,开展包括学生和教师多项系列活动。其中学生活动包括:邀请校外创客进校园、创客优秀作品征集、未来创客竞赛活动创新体验与动手实践竞赛活动、学校创客教育成果展等系列活动;教师活动包括:创客校本课程、教学案例征集、评比活动以及创客教育论文评比、课题孵化等丰富的内容。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创客文化日益繁荣,不断丰富着中小学生创客教育的形式与内涵,搭建中小学创新体验、展示与交流新平台。“让学生人人成为创客”的教育理念,已经融入到新的教育发展方向之中。





创客教育展现场





同学们自己制作的航模演示中



同学们体验3D立体绘画



精彩的机器人对战



机器人表演吸引师生观看



3D立体绘画展示



超轻黏土手工作品展示



机器人舞蹈展示



超轻黏土作品制作吸引师生参与



发卡手工制作



航模钢铁侠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