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春风送暖,“筝筝”向阳,来看看实验宝贝和春天的约会吧!

2022年04月06日 09: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1.2

1.3

1.4

1.5

1孩子们制作自己的专属风筝

 孩子们制作自己的专属风筝

2.1

2“看!我的风筝漂亮吗?”

 “看!我的风筝漂亮吗?”

3.1

3“我的风筝飞上天!”

 “我的风筝飞上天!”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在这个绿意盎然、肆意撒欢的春天,怎么能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风筝呢!4月2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大班组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和四月的春日来了一场别样的约会。

最好的风筝,莫过于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在仔细倾听老师讲解,认真观察风筝制作材料和制作过程后,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展开想象的翅膀,用稚嫩的小手描绘着春天的色彩。一朵朵鲜艳的小花、一只只游动的小鱼、一架架翱翔的飞机、一群群天真的小朋友……孩子们耐心地画着、涂着,兴趣盎然。孩子们装饰完风筝,就要开始制作风筝支架了,在反复商讨探究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尝试小组协同合作,有的负责扎线,有的负责撑摆支架,有的负责糊风筝面……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个图案各异的风筝制作终于完成了。

有了自己的专属风筝,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手牵引线,尽情奔跑,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尝试放飞自己心爱的风筝。即使风筝没能飞起来,孩子们还是不断地尝试,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各式各样的风筝在湛蓝的天空下起飞,美丽的风筝带着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越飞越高!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张晓雪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