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让航天点亮青少年梦想!郑州学子感受航空航天的魅力

2022年04月25日 10: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模拟“长征”系列火箭发射演示 (2)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航空航天社团模拟“长征”系列火箭发射演示

搭建由乐高模块拼装组成的探月车 (1)

搭建由乐高模块拼装组成的探月车

社团老师带领学生在实验室地面观测站学习 (1)

社团老师带领学生在实验室地面观测站学习

社团老师带领学生在实验室地面观测站学习 (2)

社团老师带领学生在实验室地面卫星观测站学习

制作探月车 (1)

制作加工探月车

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当天,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航空航天社团学生在学校航天科学工程实验室开展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

本次社团活动,社团辅导老师张文健首先从中国航天发展的前世今生讲起,为同学们讲述了“神舟”系列飞船、“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等发展历程,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长征’火箭1分钟准备……30秒……点火”在学习相关航天知识后,社团老师带领同学们模拟操作了“长征”系列火箭模型发射演示。随着张文健老师摁下启动按钮,“长征”运载火箭模型缓缓启动,模拟演示发射过程。火箭模型慢慢升起,现场同学们心中的梦想也瞬间被点亮。

点亮航天梦想,逐梦星辰大海。观看火箭模拟发射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根据社团课安排,张文健老师又带领同学们在实验室搭建由乐高模块拼装组成的探月车,并演示探月车在场地完成不同的任务。同学们在实操中学习,在实践中思考,加深了对航天科学的热爱。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十分注重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航空航天社团是依托于该校航天科学工程实验室成立的社团,主要开展航空航天知识拓展类活动,通过社团活动带领同学们动手实践微小卫星的加工与制作等项目,领略航空航天的魅力,体会物理学与人类文明发展的关系,弘扬钱学森精神,让航天点亮梦想。

近年来,学校以“钱学森精神”教育为主线,通过各种形式的德育活动、独具特色的德育课程,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航天文化,让广大学生更加了解科学、热爱航天,培养学生树立崇高的科学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建设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储备创新型人才。

图/文: 郑州4中 张文健 刘少强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