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我市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02日 16:46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371-

  4月2日,我市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当日早上7点,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组织2018级及春季班所有学生、班主任老师近1600人从学校出发,徒步十公里前往郑州烈士陵园,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3378-

8498-

8517-

8585-

8647-

上午10点,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学生来到
郑州烈士陵园北区中原英雄纪念馆前进行军事科目展演。

8625-

精彩的展演赢得在场市民的啧啧称赞

8806-

上午11点半,我市“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8747-

向革命先烈纪念碑默哀

8753-

鞠躬

8767-

敬献花篮

8774-

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张琳琳上台整理花篮挽联

8777-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上台整理花篮挽联。


8782-

革命先烈纪念碑庄严肃穆

8788-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退伍军人
代表李文志同志宣讲主题微团课

8831-

新团员庄严宣誓

8846-

8833-

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8860-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党委书记何勇寄语新团员

8876-

8897-

8903-

为革命先烈敬献小白花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日,我市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当日早上7点,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组织2018级及春季班所有学生、班主任老师近1600人从学校出发,徒步十公里前往郑州烈士陵园,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上午10点,市国防科技学校的师生们首先来到郑州烈士陵园北区中原英雄纪念馆前进行包括三军仪仗队队列、警卫盾牌术、女子养成方队、战术方队等独具学校特色的军事科目展演,精彩的展演赢得在场市民的啧啧称赞。

  11点半,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郑州烈士陵园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哀乐声起,全体师生集体默哀、鞠躬致敬,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表达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花篮后,学校退伍军人代表李文志同志在纪念碑前宣讲了主题微团课,学生代表在团旗下作了演讲,新团员学生进行庄严宣誓、齐唱团歌,立志要发奋学习,为校增光,为国添彩!

  市国防科技学校党委书记何勇寄语新团员学生,希望大家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确立远大志向、培育良好品德,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刻苦学习知识,努力陶冶情操,继承先烈遗志,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协办,活动旨在加强我市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在民族危亡时刻为拯救国家而壮烈牺牲的无数革命英烈,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工程”,激励青年学子继承先烈遗志,胸怀远大理想,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张琳琳,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等领导参加活动。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