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暨“六员进校园”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二中举行

2019年04月05日 10:27 已有105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4月4日,郑州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暨“六员进校园”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二中召开。

0M9A3044

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等出席会议。

0M9A3049

座谈会现场

0M9A3057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介绍“六员”工作开展整体情况。

0M9A3087

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等介绍本单位“六员”工作开展情况。

0M9A3095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发言

0M9A3116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讲话。

0M9A3124

  郑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华云就本次座谈提出要求_U7A3560_副本

观看AED(自动体外除颤器)

_U7A3570_副本

观看安全教育智能终端

_U7A3619_副本

了解“平安校园”手机APP终端运行情况

  (本网讯 记者 孙宏伟 通讯员 陈虹羽)4月4日下午,郑州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暨“六员进校园”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二中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华云,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市教育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场监督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防控办等单位的分管领导,部分市管学校主要领导,“六员”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召开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一行人先后在郑州五十七中、郑州二中高中部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在郑州二中,在校长王瑞的陪同下,一行人先后观看学校制作的安全宣传教育视频、安全教育展板、师生食堂、安装于教学楼的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安全教育智能终端、监控室等,了解“平安校园”手机APP终端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介绍了“六员”工作开展整体情况。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献彬,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李军安,郑州二中校长王瑞、团市委心理疏导员袁林方等同志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介绍了“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在讲话中肯定了“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向所有“六员”及派出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在这一年里要深入推进“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工作。要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保障校园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要聚焦重点问题,筑牢安全防火墙,开展校园安全排查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要深化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成果,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用正确的舆论引导群众;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晒的机制”“商的机制”“考的机制”“督的机制”,通过多种机制建设促进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好。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华云在总结中分别向市教育局、六员各派出单位下达了近期工作目标任务,并表示会通过召开联席会议、暗访督导等方式进行检查、督促,确保校园安全,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各项活动的有效开展。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