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市教育局“局长讲堂”再次开课 聚焦新媒体时代下宣传工作

2017年05月02日 15:41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月2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第四期“局长讲堂”开讲。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主讲《了解新媒体特点,做好舆论引导和迎对工作》



市教育局领导干部认真听讲





市教育局领导干部认真听讲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对精彩的讲座点赞,对全体员工提出新的要求。



与会人员认真听记

  如何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如何迎对媒体、如何辟谣……,面对这些问题时,该怎么解决呢?5月2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局长讲堂”第四期开讲,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以《了解新媒体特点,做好舆论引导和迎对工作》为题,为局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巨涛从新媒体的特点及优势、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舆论引导、做好新闻媒体迎对工作的必要性及掌握策略,灵活应变四个方面深入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进行剖析。

  王巨涛讲到,新媒体与传统媒体最大的区别,在于传播状态的改变,由一点对多点变为多点对多点;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每个人都可以进行大众传播,所以我们要提高互联网时代的舆论引导能力,牢牢掌握互联网舆论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面对谣言,我们要在遵守道德底线、法治底线和事实底线的情况下,进行主动发声”,王巨涛说,“我们要加深对新媒体环境下谣言的传播模式和演变规律的了解,实现政府、网络力量和用户大众的通力合作,完善并强化谣言应对策略,才可以有效防止谣言的传播,将舆论引导到积极方面,从而确保良好的教育环境,促进教育事业稳定、和谐发展。”

  王巨涛强调,新闻宣传工作不是重点影响重点,不是中心动摇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中指出,新闻舆论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迎对新闻媒体工作时,我们不仅要说的好,更要做的好,只有真正注重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注重学校的发展,回应社会的关切,用积极的教育观来影响、感染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公众,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获得职业成就感,只有这样才能办出风格多样、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做有未来的教育。同时,李陶然希望“局长讲堂”能够引领大家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郑州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市教育局领导葛飞、田保华、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张少亮、郭跃华与机关全体同志一起听讲。

图/文: 孙宏伟 责编: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