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学子张化雨获郭沫若奖学金 郑外学子连续两年获奖全国唯一

2017年05月23日 14:18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张化雨获郭沫若奖学金 郑外学子连续两年获奖全国唯一

领奖(中为著名量子物理学家、中科大副校长潘建伟院士,右二为张化雨)

    ( 笔者 孙宏伟 通讯员 赵军浩)2017年5月20日,第三十六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郑州外国语学校2013届毕业生张化雨喜获该奖学金。郑外校长王中立、张化雨的高中班主任石敬凯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中科大党委书记许武深情寄语,并为获奖学生一一颁奖。典礼期间,著名量子物理学家、中科大副校长潘建伟院士为郑州外国语学校颁发了喜报,向郑外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郑外为中科大、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据悉,“郭沫若奖学金”是中科大的最高荣誉奖学金。该奖学金是用任中科大校长20年之久的郭沫若生前的15万稿费设立的专项奖学金,用以激励莘莘学子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该奖学金一届发放一次,依据学生在校四年期间学业成绩一系一名。中科大各院系此次共有33名本科生荣获“郭沫若奖学金”,郑外2013届毕业生张化雨高中期间在物理竞赛班就读,获物理竞赛省赛区二等奖、数学竞赛省赛区一等奖,保送至中科大物理学院,因其在大学期间勤奋努力、学业优秀、综合素质出色,被授予“郭沫若奖学金”。本科毕业后,张化雨同学将赴原子分子物理和光学专业排名世界第六的美国马里兰大学攻读物理学博士学位,学费全免,并获每年30000美元全额奖学金。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5月,郑州外国语学校2012届毕业生祁一峰获第三十五届郭沫若奖学金——郑外是全国唯一一所连续两年有毕业生荣获该奖项的学校。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