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分配生如何录?密码遗忘怎么办?市中招办负责人为你支招!

2017年05月23日 14:26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月22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市中招办主任田保华,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海花,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崔晓勇,做客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在线访谈,解读郑州中招政策。

市教育局副局长、市中招办主任田保华等嘉宾在线与网友互动,回答网友提问。

  中招政策跟往年有什么变化?考生中招考号忘记、登录密码遗忘怎么办?什么时候可以查询分数……,针对家长们关心的这些问题,5月22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市中招办主任田保华,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海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崔晓勇,做客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在线访谈,为大家解读今年郑州中招的政策变化,在线回答网友的提问。

  一起去看看回复了哪些家长揪心的难题!

  问:今年郑州市的中招政策中,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第一批两个志愿必须报满,两个志愿为什么必须报满?

  答:之所以要求两个志愿都填,是为了避免部分高分学生因只填一个志愿却没有学校上。去年,第一批录取学校有第一和第二志愿,但有些学生只填一个志愿,这就导致了一些高分学生因没有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而第二志愿又没有填报,导致高分落入其他批次学校录取。

  今年提出这样的要求,就是要让达到第一批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在第一批录取的学校中能有适合的学校上。

  问:户籍在郑,在外借读的零星考生,己提交过在读学校同意在郑州考试证明了,体育考试,实验操作什么时间考?

  答:现场报名时会公布,每年都在中招文化课考试结束后(6月26日),6月27日上午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下午体育考试。

  问:学生学籍不在郑州,2017年2月己在郑州教育电视台四楼中学组1406报名,同时也在网上完善资料,请问如何办理准考证?

  答:6月1日到郑州五中现场报名,报名成功后随零星考生到市中招办(南阳路314号)领取准考证。此外,你可以在6月1日8:00——6月3日23:59之间,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填报志愿学校。

  问:科技特长生去哪里报名?

  答:到有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的学校报名、咨询。

    问:第一批志愿的两个学校,考生的分数如果没能被第一个学校录取,那第二个学校在录取时是不是会在本校当年的统招分数线上再提高分数?

  答:在第一批次第二志愿学校录取时,录取分数不提高。

  问:之前是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报哪个就分到哪个学校考试,我们只能从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开始报,所以到时候等于说,我们第二批次录取学校报的哪个,就分到那去考试对么?

  答:如果不报考第一批次学校,那么第二批次学校的志愿就是第一志愿,考生要到第二批次志愿学校考试。

  问:郑州户口在焦作借读,作为零星报名考生,3月份在郑州信息采集时已提交过“同意回郑州中考报名”证明,请问去5中现场报名还需要重新提交证明吗?

  答:提交过的,不需要重复提交。

  问:第一志愿两个学校,去哪个学校考试?

  答:应该是第一批次有两个志愿学校,考生到第一志愿学校考试。

  问:对于分配生而言,是只有第一批第一志愿才能享受降分录取吗?第一批第二志愿只能走统招生录取吗?

  答:是的,分配生的录取只对考生的第一志愿有效。

  问:分配生怎么录取的?

  答:统录生是统一划线录取的学生,每个学校的招生计划是60%的计划分配给各个初中,这60%就是分配生计划。划分数线的时候是按40%来划分数线,谁进入到这40%,谁就是统录生,就可以被录取。统录生录完后,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在考生报某一所学校的时候,在统录线以下、5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按学校给的分配生计划来录取。比如10个分配生计划,但是该校低于统录线50分以内只有8个学生,那就录8个学生,有20个学生就录前10个。

  问:分数达不到公办学校最低分数线,而且没有选择调剂,这样是不是就没有学校上了?

  答:郑州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有一个最低录取分数线,民办普通高中也有一个最低分数线,没达到公办最低分数线,只要在民办最低分数线以上,就可以选择民办普通高中或者中专学校或者职业学校,“无论选择哪一个都可以注册学籍”。

  问:每年考试完,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是什么时候可以查分数和录取结果?咱们市中招办相关的日程安排是什么样的?

  答:7月15日—25日:郑州市中招建档、划线时间;7月26日—8月1日:郑州各高中录取工作正式开始,考生可以在网上查询录取结果。

  根据这一时间安排,预计7月26日,各学校录取分数线会向社会公布;8月份开始,民办普通高中面向本市进行招生,无确定的录取分数线,录取工作应于8月20日之前全部结束。

  问:填报志愿前,报名序号或者省中招考号遗忘了,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答:如果考生报名序号或者省中招考号遗忘的话。考生报名序号遗忘由初中毕业学校在中招信息采集系统中进行找回;考生中招考号遗忘由毕业学校在普通高中招生管理系统中进行找回。

  问:在网上填报志愿期间,把登陆密码遗忘了,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

  答:如果考生登录密码遗忘的话。有两种方法来修改密码。

  第一种方法:可以由学生本人点击“中招报名”(http://zk.hagaozhong.com/Login.aspx),在打开的页面中,通过“密码遗失时,点击此处找回”进行密码找回操作,根据页面提示,可以通过注册时候填写的电子邮箱或者手机短信进行密码找回。

  第二种方法:如果依旧无法找回,可由学生或者家长持考生学生证或户口本到市中招办现场办理密码重置(市中招办地址:南阳路大石桥往北300米路西郑州教育电视台院内一楼)。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