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战“疫”有温度,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暖心守护留校学生

2022年05月05日 16: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清晨来到航海校区询问学生生活情况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清晨来到航海校区询问学生生活情况。

教务处马春龙老师带领留校青年教师调试线上教学设备

教务处马春龙老师带领留校青年教师调试线上教学设备

临时班主任李洋老师给留校学生上班会课

临时班主任李洋老师给留校学生上班会课

留校学生准时登录线上教学设备收听网课

留校学生准时登录线上教学设备收听网课

学生有序排队前往食堂就餐

学生有序排队前往食堂就餐

5月3日晚上,为严格落实郑州发布73号通告的防疫政策要求,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启动疫情防控预案,通知航海校区所有学生居家学习,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墙”。

郑州市主城区参照管控区标准管理期间,航海校区有25名学生因家在封控区等原因,仍需留校生活。为了让这些留校学生安心在校学习生活,学校迅速为留校学生组建了一个临时班级,由李洋老师担任临时班主任,杜一彪老师担任副班主任,全天候关注和服务留校学生。同时,餐厅、物业、保洁、军事化宿管等后勤保障人员全部在校,各司其职,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学习和后勤保障工作。

“五一”节假日后的第一天,老师们给留校学生们上了一节暖心的班会课,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主动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他们送去了家的温暖。班会课上,老师们和同学们温暖谈心,尽显浓浓师生情谊,画面温馨动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虽然暂时远离家人,老师们的关爱与陪伴,让他们不再孤单。

“虽然不能回家,但老师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感动,我在学校很安全、很放心。”21级设计二班的学生岳雅晴说。

从心理疏导到住宿用餐、从学习辅导到课外活动、从体育锻炼到疫情防控,学校各部门联动,研究制定出了学生留校期间的管理方案,

为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出了详细的规划安排,全方位保证了留校学生在留校期间有陪伴、有指导、有幸福。

关键时刻显担当,暖心陪伴见真情。我们坚信,有政府严密坚固的防控体系,有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的履职尽责,有全体师生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