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致敬可爱的你!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办班主任节

2022年05月24日 16: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贾惠芬向班主任献花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贾惠芬向班主任献花

1校领导向班主任献花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领导向班主任献花

2讲述班主任的故事,瞧,多乐人!

主题班会上,学生讲述班主任的故事。

3班级学生代表宣读班主任”爱的命名“和颁奖词

班级学生代表宣读班主任”爱的命名“和颁奖词

4班主任杨老师喜受学生们的“颁奖证书”和纪念照

班主任老师收到学生们的“颁奖证书”和纪念照

5班主任赵老师满捧学生的献花,满脸幸福(大图)

班主任老师满捧学生的献花,满脸幸福。

6同学们高兴地和班主任合影,祝班主任节日快乐

同学们高兴地和班主任合影,祝班主任节日快乐

7班主任风采展示板、校园标语,营造了满满的爱的氛围

班主任风采展示板、校园标语,营造了满满的爱的氛围

  有一份叮咛,萦绕于心底;有一种付出,散尽了青春;有一段时光,温柔了岁月。这些细碎的温暖,都来自一群可亲可爱的人——班主任。5月23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以爱之名 向您致敬”第七届班主任节。

  5月23日一大早,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的校园里便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全体领导班子在学校大门口迎接着班主任们的到来,并为每一位班主任送上祝福的鲜花和“私人定制”的贺卡与礼物。班主任们一踏入校园便收到了满满的惊喜,校领导与班主任们一起合影,定格这幸福的瞬间。

  5月23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各班举行主题班会,同学们以各种形式表达着对班主任的理解、感恩与真爱。“可敬可赞,教学之路上挥洒着你们的青春和才华,亦师亦友,育人之途中流淌着你们的辛勤和奉献”——他们就是我们的最美班主任;“三尺讲台上,您将教学和育人的重担一同扛起!从早晨的读书声起,至黄昏的灯光点亮,说不清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只知道您把心都交给了我们!课堂上的谆谆教诲,课后的苦口婆心,节假日的家访,网课时的电话短信联系,无时无刻不在为学生的成长操心”……主题班会上,同学代表上台发言,讲述着班主任老师感人故事、谆谆言语和高尚德行。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为自己班主任老师准备了亲手制作的特别礼物。班长为班主任献上精心制作的手工花束,一束束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花朵饱含着学生对班主任无限的感激与热爱,一条条质朴的祝福语是对班主任事无巨细、谆谆教诲的深切表达。有的班级还以观看视频记录、模仿老师的形象等形式,再现班主任对学生的付出、关怀与爱心。在主题班会的高潮环节,各班学生代表分别宣读了班级同学给班主任老师的“爱的命名”:“最具爱心的班主任”“ 最暖心的班主任” “最和蔼的班主任” “ 最霸气的班主任” “最敬业的班主任”“最负责的班主任”......同学们以爱给班主任老师命名,以鲜花、贺卡、心愿包、手工制作、祝福视频、热情的拥抱,表达对班主任的感谢。在学生们的真情之间,班主任们笑脸绽放,师生间汇集的师生情谊如阵阵暖流感染了整个校园。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贾惠芬说,班主任是天下权力最小的“主任”,但却是责任最重、吃苦最多的主任。她高度评价了学校的班主任队伍,认为这是一支家长赞许、学生爱戴、同行尊敬的“仁义之师”。她感谢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同时,对家属们长期以来的理解包容和默默支持表示深深的谢意。

  本届班主任节活动中,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通过组织各班主题班会,制作班主任展板、开展班级板报评比、给班主任老师拟写颁奖词等系列活动,让学生理解班主任、感恩班主任、致敬班主任,营造了尊重、理解、热爱、感恩班主任的浓重氛围,激发班主任工作热情,提升班主任的责任感,从而增强班主任老师的光荣感、使命感。

图/文: 郑州31中 刘桂云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