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语委办获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荣誉

2023年05月17日 15:17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近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暨2023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河南省共5家单位获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郑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榜上有名。

未标题-3

据了解,全国178个单位获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荣誉,294名个人获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这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施行22年来,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首次表彰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郑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顺利通过一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在全省率先完成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坚持建构治理体系,起草、修订了《郑州市社会用字管理办法》,推动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列入政府事业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和文明城市创建。

3823261 (1)

2023年郑州市汉字比赛举行

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郑州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展演活动在郑州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2022年郑州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展演活动举行

3374883

郑州市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举行

郑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坚持常态化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华诗词大赛”“汉字听写比赛”“翰墨薪传”书法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和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等五项活动,为60多万受测者提供普惠免费普通话水平测试服务,累计投入专项经费五百多万元;坚持发挥党政机关、教育部门、新闻媒体和公共服务行业四项助力作用,全面推动语言文字工作落实落细,促进语言文字工作更好服务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