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市实验幼儿园娃娃与大自然邂逅,体验农活乐趣多

2019年05月15日 11: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准备好出发啦

准备好出发啦!

让我找出一棵最好的青菜

让我找出一棵最好的青菜

快看我收的青菜

快看我收的青菜

一起种花生喽

一起种花生喽

爬上高地胜利在握

爬上高地胜利在望

看看谁先敲响铜锣

看看谁先敲响铜锣

让我们休息一会

让我们休息一会

老师教我们做风车

老师教我们做风车

看我们的风车转起来了

看我们的风车转起来了

看我们努力向上爬

看我们努力向上爬

玩累了,坐下休息一会吧

玩累了,坐下休息一会吧。

丰盛的午餐

丰盛的午餐

西瓜好甜呀

西瓜好甜呀!

大自然是世界上最美的书,是知识最重要的源泉。为了进一步开阔孩子的视野,培养幼儿亲近自然的情感,让孩子们体验农场的工作,5月13日、14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分别组织中班和大班的孩子们,走进中禾农业户外生态体验基地,全方位探索神秘的大自然。

晨风徐徐的早上,孩子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幼儿园,兴奋的围在一起像小鸟似的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今天的出游,自信满满的随时准备出发。吃过早饭,在教师的组织下,孩子们有序地登上了车,踏上了去往基地的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巴很快就到达了基地。

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翩翩飞舞的蝴蝶、五彩的花朵,路边的小石子映入孩子们的眼帘,他们蹦蹦跳跳的一会儿和蝴蝶嬉戏、一会儿围着美丽的花朵拍照、一会儿手拉手跳过面前的小水沟,童真的场面美好至极。在绿树环绕、清风伴随的环境中,自然是要先来体验一下农民伯伯的工作,“亲亲农场”里看孩子们大显身手,他们手拿小铲子,准备种花生,只见他们认真的挖出一个个小小的坑,小心翼翼地将花生放在小坑中,再用土将花生埋好,大家齐努力,很快就种好了。农场的阿姨一直称赞孩子们认真,还热情的邀请孩子们等到花生成熟时再来拔花生。“亲亲菜园”里,孩子们在农场阿姨的指导下收青菜,他们俯下身子,挑选着合适的青菜,然后双手抱着青菜,用力一拔,一棵大青菜就被抱在了怀里,孩子们一张张小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种花生、收青菜,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干着农活,体验着种植与收获的快乐。

除了体验农活,在大自然中快乐的游戏也是此次活动的必修项目。弯弯曲曲的“地道”中或奔跑、或匍匐前进,玩着有趣的“打地鼠”游戏;拉着绳索爬上高高的土坡,插上红旗占领高地;走上摇荡不定的爬网,手脚并用爬到最高处,敲响铜锣;在高高低低的树木间寻找鸡蛋……一个个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体验着在大自然中游戏的快乐。玩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休息,喝水、吃西瓜不亦乐乎,还有丰盛的午餐来助力。休息好了,有趣的手工制作活动等着孩子们的加入。动手绘制风筝、团扇,做一个漂亮的风车,孩子们专注投入到手工制作之中,为自己做一份夏日的礼物。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在愉快的时光中,一天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带着自己通过劳动获得的蔬菜、风筝和风车踏上了返程的路。此次农场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更是体验到了劳动的幸福。据悉,为了此次农场实践活动顺利有序开展,市实验幼儿园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安排各部门人员为此次出行做好准备,其中后勤人员做好车辆疏导、安全保障工作;保健室人员做好幼儿健康保障工作,此外还将行政后勤人员分配到班级中,协助班级老师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活动前,班级老师组织了安全教育活动,对乘车安全、户外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教育,还针对外出实践中的游戏项目,给孩子们做了详细的说明,为此次出行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图/文: 实验幼儿园 杨文艳 甄蕾 杨雨霏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