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郑州11中举办职业周活动

2019年05月15日 11: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1中“以梦为马”职业周活动

郑州11中举办“以梦为马”职业周活动。

郭勤学校长致辞

郭勤学校长致辞

林夕分享职业经验

林夕分享职业经验

郑亚敏老师分享职业经验

郑亚敏老师分享职业经验

副校级干部李素香向林夕颁发”最具影响力生涯人物“奖杯

副校级干部李素香向林夕颁发”最具影响力生涯人物“奖杯。

郭勤学校长向郑亚敏颁发“最具影响力生涯人物“奖杯

郭勤学校长向郑亚敏颁发“最具影响力生涯人物“奖杯

学生们认真聆听

学生们认真聆听

学生提问环节

学生提问环节

5月13日,郑州11中“以梦为马”职业周活动在博观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出席的嘉宾有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林夕、驻美杰出教师郑亚敏,同时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副校级干部李素香、国际部副主任程东以及学校高一年级部分学生、国际部师生和生涯社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常务副总监、郑州11中优秀校友林夕作为开幕式的嘉宾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主持人这一职业的独到见解。她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生动地展现了主持人这一职业的特质,“作为一名电台主持人的工作是超乎你的想象的”,林夕如是说,“主持人得保持多面性,要具备多方面的知识、素养,要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在山的那边,有更高的山峰,她希望大家保持求知欲,不惧未来,只争朝夕!  

驻美杰出教师代表郑亚敏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职业生涯体验,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对外汉语老师工作的酸甜苦辣,同时也告诉大家任何一件事情的完美收官都是离不开事前的各种准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对外汉语老师不仅仅担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还有传递中国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的使命。如果有学生想要从事教育行业就要提前做好准备,坚持理想努力学习,提前为自己的职业理想汲取更多的养分。

郭勤学校长在致辞中谈到,“大家通过讲座,领略了两位老师魅力,欣赏她们的职业成就和多彩人生。我们可以看到,在成就人生辉煌和靓丽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汗水和努力。希望大家关注今天,思考明天,面向未来,做一个有思想、有远见,能把握未来的中学生。”

职业周活动为期5天,将有不同职业的精英为大家分享职业经验,他们是长通物流CEO魏长龙、中国工商银行新郑支行客服经理许鹏举、Manpower郑州公司总经理谢宇清、思念食品海外部市场销售总监仝文娟。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着鲜明的职业时代特征,掌握着所处行业的最新资讯,一定会带给大家最有价值的,最前沿的体验。

图/文: 郑州11中 王明星 孟晨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