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精准扶贫2019再出发 郑州152名教师到卢氏县支教

2019年05月15日 11:40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月13日,郑卢结对支教教师接送会召开。

5月13日,郑卢结对支教教师接送会召开。

IMG_9165_副本1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会议。

三门峡市卢氏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卫林致辞。

三门峡市卢氏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卫林致辞。

卢氏县教体局局长张锐锋讲话

卢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锐锋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寄语支教教师。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寄语支教教师。

支教教师、派出学校、受援学校代表签订了支教协议书。

支教教师、派出学校、受援学校代表签订支教协议书。

郑州市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朱建华老师代表支教教师进行表态

郑州市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朱建华老师代表支教教师进行表态

卢氏县第一小学校长任爱玲代表受援学校发言

卢氏县第一小学校长任爱玲代表受援学校发言

留下合影

留下合影

受援学校老师来接郑州支教教师

受援学校老师来接郑州支教教师

郑州学校校领导送别支教教师

郑州学校校领导送别支教教师

卢氏县横涧乡中心小学校长余良为郑州支教教师作介绍

卢氏县横涧乡中心小学校长余良为郑州支教教师作介绍

荥阳市第八小学教师整理行李

荥阳市第八小学教师整理行李

郑州市教育局组干处处长崔林斌看察看支教教师住宿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组干处处长崔林斌察看支教教师住宿情况

脱贫攻坚利国利民,教育扶贫更是我国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彰显大国文化自信的一项基本国策。随着郑卢结对帮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2019年郑州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踏足再出发,5月13日,郑州市教育局带领152名教师奔赴三门峡市卢氏县,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当日下午,经过5个小时舟车劳顿的郑州教育人步履不息,随即召开了郑卢结对支教教师接送会。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卢氏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卫林,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卢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锐锋,郑州市郑卢办驻卢氏工作组主任李彦芬,郑州市教育局组干处、编制人事处负责人同支教卢氏全体教师,郑州市有关县(市、区)、局属学校以及卢氏县受援学校领导等近400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会上,卢氏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卫林致辞。他表示,郑卢结对帮扶工作对于卢氏县近年来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方面起到了助推作用,特别感谢郑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卢氏县教体局局长张锐锋则介绍了郑卢结对教育帮扶开展情况。

随后,来自郑卢两地的支教教师、派出学校、受援学校代表签订了支教协议书;郑州市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朱建华老师代表支教教师进行表态:一定会积极投身卢氏支教工作中,传递郑州教育正能量,而卢氏县第一小学校长任爱玲代表受援学校表示对郑州教育帮扶的期盼和感谢。

立足新时期,如何打好我省脱贫攻坚战?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从郑州教育人立场寄语支教教师。他说,郑卢结对帮扶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发挥优势、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硬仗的战略决策。卢氏支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总体要求,加强自律,努力工作,把自己的知识、经验、视野、才华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当地的孩子们,为卢氏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积极展示我们郑州市优秀教师的良好形象,成为郑卢文化教育交流的友好使者。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再次嘱托支教教师照顾好自己身体的同时务必按照支教工作要求,尽快融入当地,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圆满完成支教工作任务。

欢送会结束后,郑州市教育局组干处处长崔林斌一行现场察看询问了部分支教教师住宿情况和受援学校的学校建设情况。

看着整洁的宿舍、干净的地面和崭新的床被,来自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的支教教师岳振华说,“受援学校的安排很贴心,我也给自己立下小目标,在一年的支教过程中,我一定要把郑州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模式毫无保留地分享给这里的孩子,让他们学有所得,学有所乐!”

据了解,2018年6月以来,郑州32所市属中学、12个县(市、区)36所中小学分别与卢氏县教研室和71所学校结对。根据结对学校需要,积极开展帮扶活动。2018年送课170余人次,上示范课、观摩课180多节;组织讲座10余场;到郑州学校跟岗36批,330多人次;利用暑假时间,组织结对学校参加内涵提升培训;开展郑卢两地同上“开学第一课”网上同步教学活动;实施卢氏县教育信息化升级项目……郑卢结对教育帮扶工作也在一步步地深入、一步步精准,郑卢一家人亲情也越来越浓。

图/文: 王向丽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