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2019年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召开

2019年05月21日 16:45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会议现场

5月21日上午,2019年郑州市中招工作会在郑州47中召开。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讲话

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安排布置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讲话。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安排布置2019年民办学校招生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安讲话。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安宣读中招工作纪律。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认真听会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后,举行中招工作新闻通气会。

5月21日上午,2019年郑州市中招工作会召开,会议对全市今年的中等学校招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马新安、曾昭传、张少亮、郭跃华、王海花等出席会议。

今年,郑州市中招考试时间仍是6月25日、26日,总分700分。郑州市内九区预计有初中毕业生57640人。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710个班,比上年增加54个班。其中公办高中招生计划376个班,比上年增加7个班;民办高中招生计划334个班,比上年增加47个班。今年,省教育厅对普通高中班额控制提出严格要求。各地要加快新建、改扩建学校步伐,有效增加学位供给,坚决防止普通高中起始年级产生新的大班额。

会上,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安排布置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安排布置2019年民办学校招生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安宣读中招工作纪律。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就中招工作强调几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中招工作的责任感,今年郑州初中毕业生12.6万人,小学毕业生6.9万余人,人数多、任务重,至少10余万个家庭在高度关注中招工作,关心中招政策的每一点变化,关心中招政策能不能体现社会公平,更关注中招工作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肃实施。

二是要强化宣传,进一步营造做好中招工作的良好氛围。严禁以任何载体、任何形式宣传上线率、升学率等相关内容。严禁招生学校在宣传过程中,与考生签订“报考协议”,更不准采用向学生、班主任、初中学校许诺、给好处费等不正当手段招揽学生。坚决反对虚假性宣传、诋毁性宣传,以及为争夺生源进行的各种恶性竞争,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招生宣传环境。

三是规范行为,进一步树立做好中招工作的规则意识。中招工作是一项极其严肃的工作,必须树立严格的规则意识,从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招生程序、严格执行区域性招生规定入手,确保中招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严肃追责,进一步加强做好中招工作的纪律保障。凡通过明察暗访、群众举报,发现有违反中招政策和招生纪律的,要坚决查处,严肃追责。是公办学校的,将对违规学校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还要追究主管领导的责任;涉及民办学校的,将消减招生计划、停止其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对个人因工作失职造成重大影响,或弄虚作假、营私舞弊存在其他违纪行为的,一经查实,从严处理,绝不手软。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的招生对象为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具有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edu.gov.cn)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5月28日8:00-5月31日23:59。5月31日24:00之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

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全国中小学学籍基本信息卡以及初中综合素质手册。现场报名时间:5月29日-5月30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报名地点在郑州市第五中学(管城区南关街3号)。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