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国赛第四金到手! 科工学子勇夺光伏国赛一等奖

2019年05月27日 09: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代表队荣获光伏国赛一等奖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代表队荣获光伏国赛一等奖

选手杨家俊、郭航、韩怡博

选手杨家俊、郭航、韩怡博获奖。

优秀指导教师罗素保、李艳魁

优秀指导教师罗素保、李艳魁。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00_00_24][20190525-164726]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00_00_04][20190525-164554]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00_00_12][20190525-164640]

日常训练

  5月25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项在河南郑州圆满落下帷幕。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选手郭航、韩怡博、杨家俊代表河南省,与来自全国的职业院校技能高手同台竞技,最终凭借扎实的技能、过硬的本领和稳定的发挥,在全国26个省市地区81支代表队243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一等奖。这也是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在今年的国赛征程中拿下的第四块金牌。

  据悉,“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项比赛方式为团体赛(每队3人),比赛内容为根据任务书要求,在3个小时内需要参赛选手完成对分布式光伏系统项目的方案设计,并对项目中的光伏发电、控制、储能、逆变、负载等设备,依照方案进行安装及调试,并完成分布式光伏系统的并网连接、并网运行及调试等任务。

  “从去年六月份开始,学校光伏赛项团队便开始了新一轮竞赛准备工作。这期间,学校领导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在实训条件方面提供了充足保障。家人的理解和鼓励,同事的关心和帮助,选手的勤奋和努力,都是我们成功路上的强大助力。”赛项指导教师李艳魁在采访时这样说。

  在回忆本次比赛时,选手郭航还有些激动地说道:“能和来自全国的高手同台竞技、切磋交流是一件幸运的事,与强者较量,才能激励我们不断进步。这次大赛是一个新起点,今后我们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以更优异的成绩回馈老师和学校。”

  学校机械电子部负责人、赛项指导教师罗素保说:“技能大赛使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方向性更加明确,即对接新兴产业发展,培养既有扎实理论功底又有熟练操作技能的‘能工巧匠’式的中等专业人才。太阳能光伏产业对高级运维人才的需求是巨大的,这也促使着我们强化教育教学,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全面提升学生的知识水平、技术能力和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虽已落幕,但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的国赛征程还在继续,期待有更多选手创造更多优异成绩,展示我市职业教育的魅力。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