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2019年光伏国赛落幕 郑州中职学子再创佳绩

2019年05月27日 10: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19年光伏国赛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圆满落幕

2019年光伏国赛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圆满落幕

与会领导和嘉宾

与会领导和嘉宾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赛项执委会副主任葛飞致辞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赛项执委会副主任葛飞致辞。

赛项裁判长杨国华对大赛进行点评

赛项裁判长杨国华对大赛进行点评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赛项执委会副主任赵有生作总结讲话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赛项执委会副主任赵有生作总结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宣布大赛闭幕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宣布大赛闭幕

比赛现场

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场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荣获一等奖的参赛选手

荣获一等奖的参赛选手

优秀指导教师

优秀指导教师

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气氛热烈

  5月25日上午,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项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圆满落幕。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赛项执委会副主任赵有生,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赛项执委会副主任葛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赛项执委会副主任杜宏伟,赛项监督组长孔小龙,赛项裁判组长杨国华,赛项专家组长罗先进,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河南分赛区组委会委员支德银出席闭赛仪式。

  代表河南省征战本赛项的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分别取得了1金2铜的优异成绩。其中,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连续两年获得本赛项一等奖。

  闭赛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赛项执委会副主任葛飞首先致辞。他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对大赛取得的圆满成功和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所有给予本次大赛支持和帮助的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葛飞表示,大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培养光伏发电领域运维人才的脚步却刚刚迈出,全体职教同仁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立足本职、刻苦钻研,培养出一批品质优良、内涵丰富、专长明显、创造力强的新时代中职学生,为国家新能源战略提供人力支持。

  赛项裁判长杨国华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谈到,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是通过搭建一个平台,检验和提升职业学校学生在分布式光伏系统的安装调试及其智能化运维管理的能力,以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要,促进校企协同育人,进一步缩小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紧接着,他围绕赛题设计思路、主要任务以及成绩分析等方面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客观公正、精彩到位的点评。随后,杨国华宣读了大赛成绩,并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赛项执委会副主任赵有生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大赛展示了职教改革的成果,提高了社会对中职人才的认可度。他希望本赛项能够按照产业、企业、行业的发展,与职业教育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尽快实现竞赛资源转化,使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更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使更多学校的更多师生受益。

  最后,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宣布大赛闭幕。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项落下帷幕,郑州市三所中职学校以优异的成绩,展示了郑州市中职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态势,也展示了新时代郑州市中职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再一次让郑州职教的声音响彻了国赛舞台。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