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地头案头日头 不变的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劲头

2017年06月20日 10:59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葛飞入户问询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局领导悉心询问群众的生活情况



召开座谈



李陶然局长讲话



驻村第一书记刘敬军发言



夜已深驻村队员们仍在坚持工作

    ( 通讯员 田光)“你们来了,水井来了,我知道你们是郑州市教育局驻村脱贫队的”。

  6月19日晚上18点17分,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一行来到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的一所民宅,亲切的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询问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关心脱贫工作的落实情况、倾听群众的声音。当老汉被问及饮水难问题的时候,老人家略显激动的回答到:“解决了”。

  这是李陶然局长三天来第二次深入当地调研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也是对17日教育局在驻村新郑市王庄村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工作部署的及时对照与落实。

  晚上19点,调研反馈会在局驻村脱贫工作指挥部召开。局驻村脱贫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局驻村队队长葛飞主持会议。

  反馈会上,葛飞首先发言,他谈到,目前局驻村脱贫工作进展顺利,虽然任务艰巨,但同志们的工作热情与科学的工作方法正在将脱贫工作推向深入。实践中,成员们进一步明确精准识别是精准脱贫的基础,高度重视档卡的规范管理,重视脱贫工作的过程监控。强调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帮助地方政府加强、完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让脱贫工作找到有源之水、有本之木。

  随后,副队长高苑鑫、郭玉兵,驻村第一书记刘敬军等分别从责任落实、工作部署、后勤保障等方面将未来一段时期,局驻村脱贫大队的工作计划分别向李陶然局长进行汇报。

  最后,李陶然局长讲话。他强调,脱贫牵涉到老百姓们的切身利益,工作千头万绪,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工作短板、注重工作过程;要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分工,量化工作指标,做好台账管理;要大力宣传市局近三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有形成果和具有郑州市教育局脱贫攻坚工作特色的脱贫模式;要充分认识国家脱贫工作考核验收的重要性,要核准数据,做到“不出问题,出点彩”,全方位开展自查复核,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经得起检验;脱贫工作压力大、工作任务重,队员们一定要做到劳逸结合、保重身体,用饱满的热情和工作态度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的漂亮仗。

  据了解,郑州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从2015年5月入驻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以来,强抓党建,提升班子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探索农村电商发展,修建文化广场,丰富精神生活,俯下身子抓落实,聚力凝神谋发展。目前,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引领下,王庄村村民奋发图强,靠自己的双手和汗水逐步摆脱了贫困。

  进入2017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国家愿景正在逐步向我们靠拢。上下同欲者胜,郑州市教育局脱贫攻坚队的成员们,决心用实际行动完成党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用漂亮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