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给孩子们一个完美的毕业仪式

2017年06月20日 11:22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点击查看原图

完美的毕业仪式

    生活是需要一些仪式感的,这是关于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敏感,是象征着一种结束或是一种开始,仪式感使生活变得庄重而有意义。孩子的成长也一样,不仅需要我们无微不至的陪伴,还需要某些特定时刻的仪式,给孩子们的童年生活留下最美好的回忆。2017年6月20日,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一场庄严又不失活泼的典礼,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全体大班的孩子在老师们、家长们的陪伴下,经历了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毕业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们参加孩子们的第一次毕业典礼

点击查看原图

我们长大啦,我们毕业啦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们欣赏孩子们的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们欣赏孩子们的作品

    早上八点整,322个大班毕业生在老师们的陪伴下候场,爸爸妈妈们身着节日般的盛装在会场内等待着他们。8:10,音乐声中,小毕业生们入场了,他们挥动着小手,向大家示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仿佛在告诉大家:我长大了,我很骄傲,我就要毕业啦!三年的幼儿园时光将要在这个绚烂的季节里结束了,孩子们要告别幼儿园生活,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兴奋和期待在这里激荡,幸福和眷恋在他们心中流淌。今天是孩子们、老师们、家长们共同的节日,他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参加人生中的第一个毕业典礼。

     “勇气是必要时说一声再见”

    毕业典礼上,园长妈妈与全体孩子道别。“孩子们,分别是我们生活中的变化。面对这种变化,我们要有勇气,正如绘本里说的:勇气,是改掉坏习惯;勇气,是小草从冰雪下破土而出;勇气,是坚持自己的梦想;勇气,是必要时说声再见。孩子们,你们已经长大了,就要上小学了。这该是多么高兴的一件事呀。长大了,你们会有新的生活,上小学、上中学、上大学,你们都会有所作为。园长真心地祝福你们!……”她满含深情的讲述着孩子三年里的成长,每一句话都蕴含着对孩子们深切的爱和衷心的祝福。感谢三年来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并对孩子们的未来表示了深切的祝愿。

点击查看原图

园长妈妈与孩子们道别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妈妈与孩子们道别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亲爱的孩子们,三年来和你们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现在都化成了心底珍藏的美好回忆,还记得三年前你紧紧抓着妈妈的衣角不愿放手的情景吗?而今天你们都已长大,将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再见了,我亲爱的孩子们!”

    “此时此刻,我是多么怀念,以往那些看似平常的美好时光;此时此刻,我是多么留恋,你们生气时噘起的小嘴儿,开心时开怀大笑的声音;此时此刻,我含着眼泪,却微笑着对你们说:亲爱的孩子们,在老师眼里,你们永远都是最棒的!老师的目光,将永远跟随着你们前行的方向。” 

     “孩子们,是你们带我走进了一个纯真、美好的世界,让我更加热爱生活、感激生命。直到前几天,听到你们说舍不得离开幼儿园,舍不得老师,舍不得离开小伙伴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你们真的要毕业啦!就要离开我的庇护,奔向更广阔的天地去,数年后,你是否还记得幼儿园里曾经和你身心相系,并祈望终生延续这种情谊的老师呢?惟愿你在成长的岁月里健康快乐,不忘初心,扬帆前行吧!”

    “亲爱的孩子们,即将毕业之时,你最担心的竟然是怕遗忘了幼儿园的老师,还说想让老师陪着你们一起上小学、中学、大学。三年的陪伴,一转而逝,谢谢你们,我的孩子们,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孩子们,还记得三年前你们瘦瘦小小的样子吗?那时候哭着喊着要老师抱抱。现在的你们已经长大了,就要上小学了,我们一起经历了三年的快乐时光,谢谢你们和你们的爸爸妈妈,一如既往的喜欢我们、支持我们,并付出了所有的努力去营造一个和谐温暖的家。今天你们就要展翅高飞,相信自己,勇敢尝试,不管将来的你们身在何处,老师的祝福都会陪伴着你们!”

    陪伴孩子们三年时光的老师妈妈与孩子们道别。他们娓娓道来的讲述着三年的点点滴滴,他们用深情表达着此时此刻依依不舍的离别之情。孩子们的眼睛里含满不舍的眼泪,家长们的眼眶也湿润了。孩子们之间、师生之间、家园之间充满着依依不舍的情意。三年来的相依相伴,三年来共同度过的每一天,都将成为今后生命中最珍贵的回忆。

点击查看原图  

孩子们给园长妈妈和老师妈妈们献花

   千言万语道不尽这浓浓的师生之情,小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献上一束鲜花,感谢老师的陪伴与付出,更给老师献上了一颗感恩的心。大班家长代表的发言道出了所有大班家长的心声,表达了三年来对幼儿园、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孩子们的献花和家长代表的发言,表达了孩子们对教师们的感激之情,家长对教师辛勤付出的感谢。一句句美好的祝愿,让孩子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也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有了新的憧憬。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主持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代表们感谢幼儿园与老师们

    人生第一张毕业证 

    人生总会有很多的第一次,今天孩子们接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张毕业证。“祝贺你毕业啦!”“谢谢园长妈妈!”每一句问候,每一个鞠躬,孩子们有礼貌的从园长妈妈手中接过毕业证,这一张小小的毕业证是园长妈妈和老师妈妈给予孩子们成长的期盼,也将是三年幼儿园美好记忆的见证。

点击查看原图

郝江玉园长给孩子们颁发毕业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张莉书记给孩子们颁发毕业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毕业生共同唱起毕业歌

    一首感人的《毕业诗》、《毕业歌》,一句“老师!我们一定会回来看您!”让离别的依惜之情更加浓烈。孩子们用真挚的语言回忆着在幼儿园成长的点点滴滴,传达着对老师真诚的谢意和对幼儿园三年的生活无限的眷念。一颗颗童心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使家长们充分感受到了孩子的进步,体验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他们纷纷拿出照相机、摄像机留下这感动的瞬间。最后,毕业典礼在一曲欢快的亲子集体舞中落下了帷幕,为这一场毕业典礼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精心策划,用心筹备 

    为了这场毕业典礼,老师们进入五月就开始策划忙碌,在幼儿园保教主任的带领下,从入场时老师的动作引领到孩子们的入场路线设计;从每一位班主任老师30秒的道别发言到每一位家长的讲话稿的修改;从整场活动的后勤服务到每一个班级的服务人员安排……都是经过了反复的讨论、修改、定稿。行政后勤筹备会、班级教师筹备会、家长代表的预演、全体师幼走场彩排,还有19号晚上全体大班老师共同布置会场。所有的付出,只为孩子们人生第一场毕业典礼能够留下完美的回忆。

点击查看原图

保教主任张霞带领大班的老师们布置会场

点击查看原图

大班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布置典礼会场

    这是一段幸福的时光,这是一个幸福的时刻,毕业典礼是短暂的,但幼儿园生活的回忆却是甜蜜而长久的,三年的时间,一千多个日子,孩子们在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这个乐园里与老师们、小伙伴们共同生活、共同成长,他们的笑脸像阳光般照耀着这里,他们以天真、单纯、神圣的天性润泽着这里。衷心祝福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展开双翅飞得更高更远!带上老师的祝福,爸爸、妈妈的希望,走向美好的小学生活,做个神气的小学生。愿可爱的孩子们永远记得今天,珍藏起人生中的第一张毕业证书,记得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这个母亲园,这个曾经快乐的成长摇篮!

点击查看原图

小弟弟也来参加姐姐的毕业典礼

点击查看原图

全家总动员,一起参加毕业典礼

点击查看原图

和小伙伴们合影吧

点击查看原图

手拿毕业证再和老师留个纪念

图/文: 实验幼儿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