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我省2017年中招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7年06月20日 17:50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月20日,河南省2017年中招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及我市中招各考点学校主要负责人在郑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视频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对我省中招考试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人员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一年一度的中招考试即将来临。为确保中招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6月20日下午,河南省2017年中招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今年全省的中招考试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郑州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田保华、马新安以及我市中招各考点学校主要负责人在郑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在视频会议上,河南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莉华通报了我省对2016年中招考试网络作弊事件的有关处理情况。李莉华表示,中招考试作弊事件的发生,反映出一些地方存在对中招考试工作重视不够、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考点考场监管不严等问题。希望各地一定要对事件认真进行反思,真正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针对我省中招考试工作作部署,她表示,要抓好五个关键,全力以赴实现平安中招考试的目标任务。一要加强诚信教育,各地要结合考生的年龄特点,积极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引导考生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二要加强考务队伍建设,各地要对监考人员、巡查队员做好培训,选拔一批坚持原则、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同志参加到中招考务工作中;三要严格保密管理,各级考务部门要把中招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执行《河南省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细则》的相关规定,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四要强化防范措施,各考场要严把考场入口关以及加强考场管理,统一设置考点、考场,规范考场布置,开启全程视频监控和网上巡考系统;五要完善应急预案,各级考务部门作为考试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要认真谋划,严格管理,针对突发事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

  据悉,今年全省共有108万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招考试,比去年净增4万人。今年,郑州市区在籍初中毕业生5.44万人,比去年增加0.1万人。2017年,郑州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共计划招生352个班,比去年增加4个班。

图/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